冬季纸尿片的使用方法

发表日期:2020-04-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纸尿片的使用方法
二、冬季给宝宝换纸尿片的注意事项
三、冬季给宝宝换纸尿片一定要勤快

冬季纸尿片的使用方法

1、冬季纸尿片的使用方法

1.1、摘掉手上的首饰以免划伤宝宝幼嫩的皮肤,洗净双手,取出待用的尿片和宽橡筋。(尽量用宽软的,以免勒到宝宝造成不适)

1.2、轻柔的将宽橡筋系到宝宝腰上,约肚脐上1厘米处。

1.3、轻轻将宝宝背面朝上的翻转到床或者平放的双膝上,注意宝宝的头部稍抬以免阻塞了他的呼吸。

1.4、稍微整理尿片使其摊平,将尿片一头平整的塞到宝宝后腰部的橡筋处,轻轻将宝宝翻转使其正面朝上,将尿片另一头平整的塞到前腰橡筋处。

1.5、整理尿片的立体护围和防侧漏隔边,完成。

2、冬季给宝宝换纸尿片如何保暖

2.1、家长在更换尿片的时候,可以先用被子盖好宝宝的上身,或者购买可以扣子封裆的裤裤,更换纸尿裤时就不用把裤子全部脱下来。

冬季纸尿片的使用方法

2.2、在换尿片前事先就做好准备工作,湿巾提前打开,纸尿裤腰贴的搭扣全部打开,成开放状便于整理,如果需要护臀霜也最好提前打开。

2.3、把宝宝放在暖和的地方(比如暖器旁),用最快的速度完成,这样就不容易着凉了。

3、什么样的纸尿片适合在冬季使用

我们都知道在冬天给宝宝换尿片是不方便的,那么在冬天的时候给宝宝用什么样的尿片比较好呢?到冬天了,平时习惯用尿布的父母也继而更喜欢用纸尿片了。在冬天大多数宝宝都会整天穿着纸尿裤,纸尿裤的质量如何就直接关系到孩子是否舒适和健康。其实在生活中,很多家长都存在选择纸尿裤的误区。有的妈妈认为,冬天应该选用比较厚的纸尿裤,既暖和,吸尿也吸得多,其实这并不科学。纸尿裤的厚薄只是用料不同,薄的含有较多的吸水树脂,厚的通常含绒毛浆较多,而吸水树脂的吸水率要远高于绒毛浆;而越厚的纸尿片舒适性越低,透气性也越低。所以,冬季应选择柔软、轻薄、瞬吸干爽的纸尿裤。很多人都会下意识的觉得厚的比较好,但是要看在什么情况下,为了宝宝的舒适父母们都是要尽心尽力的去做。

冬季纸尿片的使用方法

冬季给宝宝换纸尿片的注意事项

1、首先就冬天,宝宝的衣服多,纸尿裤换起来比较麻烦以及冬天本来天气就冷,宝宝尿湿后,如果纸尿裤没有及时吸干水或者吸水后不干爽,宝宝就容易受凉感冒。所以要选吸水量大、防侧漏的纸尿裤并且选吸水速度快、吸水后干爽的纸尿裤。另外就是冬天宝宝穿的本来就很厚所以要选超薄透气的纸尿裤,以免宝宝活动不方便。

2、冬天宝宝穿的比较厚,宝妈们要及时注意着宝宝的“动态”,一旦发现宝宝有尿尿的情况要及时更换。一般要一个小时观看一次,最好经常更换。我家宝宝使用的是倍康小白裤,宝宝从未出现过红屁屁,感觉很不错。

3、妈妈注意更换时宝宝的保暖,也可以把手搓热后再给宝宝更换。

4、担心宝宝着凉,可以用小被子把宝宝上身盖好,或者购买可以扣扣子封裆的裤裤,更换纸尿裤时就不用把裤子全部脱下来。

5、另外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千万不要贪图快而不擦干净,要保持皮肤干燥后再换上新的纸尿裤。

冬季纸尿片的使用方法

冬季给宝宝换纸尿片一定要勤快

为什么说勤换尿片对宝宝来说很好呢,勤换尿片是对宝宝身体的负责,小屁股干净了,宝宝才能快快乐乐一整天,因为在宝宝的尿中常溶解着一些身体内代谢产物的废物,如尿酸,尿素等。尿液一般呈弱酸性,会形成刺激性很强的化合物。吃母乳的孩子大便呈弱酸性,吃牛奶的孩子大便呈弱碱性;吃母奶的孩子大便会稍微稀一点,吃牛奶的孩子大便会稍干一些。无论是干、稀便,或酸、或碱性物质对宝宝的皮肤都具有刺激性,如果不及时更换尿布,娇嫩的皮肤就会充血,轻者皮肤发红或出现尿布疹,严重还可能腐烂,溃疡,脱皮。预防宝宝会有这些情况的发生,最好是勤换尿片,不要等到宝宝的小屁股出现一些因为父母懒惰导致的疏忽而后悔。

原文地址:冬季纸尿片的使用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614920722676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