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鱼

发表日期:2017-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什么鱼
二、冬天适合吃什么水果
三、冬天喝什么茶好

冬天吃什么鱼

1、冬天吃什么鱼

1.1、鲫鱼

俗话说“冬鲫夏鲤”,立冬以后,正值鲫鱼产卵期,肉肥籽多,滋味鲜美。鲫鱼可开胃健脾、利水消肿、滋养通乳、清热解毒,对治疗脾胃虚弱、食少乏力、肾炎水肿、肝病腹水、产后缺乳、痢疾、便血等症有直接或辅助疗效。

1.2、小黄鱼

农历十二月的小黄鱼,肉质肥美,鲜嫩无比,入口即化。黄鱼肉嫩味鲜少骨,自古有“琐碎金鳞软玉膏”之誉。中医认为,黄鱼有和胃止血、益肾补虚、健脾开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对贫血、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

冬天吃什么鱼

1.3、草鱼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2、冬天吃什么蔬菜

2.1、白菜

白菜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而且便于储存,大白菜有通利肠胃的功效,而且经常吃大白菜的话,能够起到刮肠排毒的作用。

2.2、红薯

红薯味道甜美,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钾、镁、铜、硒、钙等多种矿物质。

2.3、萝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萝卜有解除烦热、养护脾胃的功效。而在冬季脾胃易受损伤,进补养生不妨从吃萝卜护脾胃开始。

3、冬季养生吃什么肉最好

3.1、猪肉

大家可以多吃一些猪瘦肉,因为吃太多的肥肉很容易就会引起肥胖或者是高血脂。而瘦肉里面,含有很多的血红蛋白,能够起到良好的补铁作用,还能够预防人体出现贫血的情况。

3.2、鸽肉

大家都知道,鸽子肉的营养是受到医生上的肯定的。在冬天的时候,适当的吃一些鸽子肉,能够起到健脑补肾和降低血压以及调整血糖的作用,同时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3.3、乌鸡肉

对于女性来说,要想进行滋补一定不能少了乌鸡肉,它具有健脾止泻和滋阴清热以及补肝益肾的作用。而且在女性吃一些乌鸡肉之后,还能够有效的治疗女性带下疾病。

冬天适合吃什么水果

1、橙子

橙子的成熟季节一般是在10月,这时刚好是秋冬季节。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黄酮类物质和类胡萝卜素,不仅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增强免疫力,抑制肿瘤细胞生长;而且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冬天吃什么鱼

2、冬枣

冬枣因其成熟晚(10月上中旬成熟)而得名,又名冻枣。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

3、甘蔗

甘蔗是含水分很高的水果,它的水分含量占甘蔗的84%,在干燥的冬天补充水分是必不可少的,其次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于咳嗽厉害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和补肺益胃。

冬天喝什么茶好

1、红茶:红茶是温性的,比较适合冬天来饮用,而且红茶还可以解油腻,冬天吃肉多了可以喝杯红茶哦。尤其冬天容易手脚冰凉,喝了红茶身体便会暖和起来。

冬天吃什么鱼

2、红糖姜茶:红糖姜茶专门为手脚冰冷的女孩子推荐。如果有大姨妈痛的也可以饮用哦!红糖补血,姜是温性的东西,如果有点感觉要感冒了赶紧趁热喝一杯然后睡一觉就立马好了。

3、普洱茶:黑茶的一种,可以减肥,属于半发酵茶。和红茶一样是比较温和的茶类,但是对比红茶味道略差一些。

4、红枣茶:补血的红枣,其实更大的作用是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预防过敏。每天五颗大枣即可让你远离鼻炎侵害。


原文地址:冬天吃什么鱼(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894749151893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