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天怕冷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7-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人冬天怕冷吃什么
二、冬天来了我该吃什么
三、冬天适合吃什么蔬菜

女人冬天怕冷吃什么

1、女人冬天怕冷吃什么

人怕冷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关。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血液中缺铁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常表现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因此,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含钙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豆制品、海带、紫菜、贝壳、牡蛎、沙丁鱼、虾等;含铁的食物则主要为动物血、蛋黄、猪肝、黄豆、芝麻、黑木耳和红枣等。

女人冬天怕冷吃什么

2、冬天多吃四类御寒食物

肉类: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称为产热营养素,狗肉羊肉、牛肉和章鱼肉都富含这些营养素。在天冷时适当进食这几种肉类食物,可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从而起到御寒的作用。

根茎类:富含矿物质的根茎类蔬菜,如胡萝卜、山芋、藕、菜花、土豆等能够有效提高人体的抗寒能力。

碘含量高的食物。甲状腺素能加速体内组织细胞的氧化,使基础代谢率增强、血液循环加快,从而达到抗冷御寒的目的。一般含碘量高的食物都可以促进甲状腺素分泌,如海带、紫菜、贝壳类、菠菜、鱼虾等。

3、女性吃什么水果对皮肤好

甘蔗。甘蔗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滋补清热的作用。其能作为清凉的补剂,有助于治疗低血糖、小便不利、大便干结、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由于甘蔗是性寒水果,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都不宜食用。

枣,枣富含维生素C、微量元素钾和镁。其中,钾能增强机体兴奋度,而镁可避免神经兴奋过度并能调节体温。经常吃枣能健胃健脾和改善血液。红枣有很多好处,无论是生吃、泡水还是熬粥,都是不错的选择。

柚子。柚子不仅能理气化痰、润肺通便,还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维生素C、钾、钙、磷等营养成分,有助于人体保健和疾病预防。柚子中含有的柚皮苷,能使血液黏稠度降低,从而减少血栓的形成,这能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冬天来了我该吃什么

多主食及适量温热食物。首先多吃主食,适当选择产热高和温热性的食物,主要有狗肉、羊肉、牛肉、鸡肉、虾仁、桂圆、红枣等,这些食物中富含蛋白质及脂肪,产热量多,对于素体虚寒、阳气不足者尤其有益。

女人冬天怕冷吃什么

多水果及适量护阴食物。为使“阴平阳秘”,防治上火,冬季还宜配食鳖、龟、鸭、鹅、藕、木耳等护阴之品,尤其是一些体弱多病、精气亏损的中老年人,以求阴阳平衡。

多蔬菜及增加维生素A。再者要保证维生素的供给,特别增加摄入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增强耐寒能力和对寒冷的适应力,并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其中维生素C,主要来自新鲜水果和蔬菜,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肝脏、胡萝卜、深绿色蔬菜等。

冬吃海带不怕冷。为何冬食海带可御寒?从中医角度来说,海水性属阴冷寒凉,生长于此的海带本身就具有极强的抗寒能力。海带性味咸,长期食用还有温补肾气的作用。

冬天适合吃什么蔬菜

冬季养生菜: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鲜菜花,可为成年人提供一天饮食所需的维生素a75%以上。其维生素c的含量更为突出,每100克可达80毫克。

女人冬天怕冷吃什么

冬季养生菜:芹菜中医认为,芹菜性凉,平肝健胃,味甘辛无毒,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能兴奋中枢神经,多饮食,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痰作用。芹菜可与香干、肉丝等炒食,色彩鲜艳,味道清香。

冬季养生菜:小白菜。中医认为,小白菜养胃和中,味苦微寒,通肠利胃。小白菜富含维生素c和钙质,还含铁、磷、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等。还有洋白菜,即卷心菜,性味苦平,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冬季养生菜:包心菜。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红柿的3.5倍,钙的含量是黄瓜的2倍。包心菜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和锰,是人体制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质所必不可少的原料。

原文地址:女人冬天怕冷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887859021887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