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海鲜好

发表日期:2017-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什么海鲜好
二、冬天吃什么肉好
三、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冬天吃什么海鲜好

1、冬天吃什么海鲜好

1.1、冬蟹

寒冷的冬季,很多海鲜已经不好吃了。甚至很多的鱼,虾,都进入了生长期。但是冬蟹却是有别于其它,这时候的冬蟹还是很肥美的。膏非常的厚,甜。

1.2、文蛤

俗称车螺,花蛤,黄蛤,海蛤。文蛤主要产于沿海一带,其经济价值高、营养丰富、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很高的食疗药用价值。

1.3、大虎虾

在我国沿海每年有2~4月份和8~11月份两个产卵期,处于产卵期的大虎虾最肥美。大虎虾性温味甘、微温,入肝、肾经;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冬天吃什么海鲜好

2、冬季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2.1、海鲜生吃先冷冻、浇点淡盐水

对肠道免疫功能差的人来说,生吃海鲜具有潜在的致命危害,淡盐水可以杀死部分的细菌。

2.2、注意尽量吃煮熟的海鲜

这样海鲜体内的嘌呤和苷酸会因为高温、水的浸泡减少很多。

2.3、吃海鲜要适量

不要一次性同时摄入过多的啤和海鲜,可以将啤酒换成白酒、加拿大冰酒、红酒等,高度的酒精能够杀死海鲜里残留的细菌。

2.4、关节炎患者少吃海鲜

因为海参、海鱼、海带、海菜等含有较多的尿酸,被人体吸收后可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使关节炎症状加重。

2.5、要注意的是要保证海鲜类食物的新鲜和卫生

因为当中含有的副溶血性弧菌,这是一种耐热性比较强,需在80℃以上才能被杀死。所以吃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海鲜已经被煮熟了,这样才可以放心的食用。

3、哪些人不宜吃海鲜

首先,是有海鲜过敏体质的人。这些人就不能够吃海鲜,因为在海鲜当中含有丰富的大白质,这种蛋白质对于人体来说属于异体蛋白,容易导致过敏。

其次,就是患有脾胃虚弱、虚寒体质的男性朋友,这猎人也不应该吃海鲜。因为身体中的寒气太多,吃了海鲜会加重这种情况,引起消化问题。

第三类不宜吃海鲜的人,就是孕妇或者产后体虚的人、术后病人、偏胖的人。海鲜属于偏寒的食物,因此如果这些身体虚弱的人吃太多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最后一种不能吃海鲜的人就是患有发热、舌苔厚腻、身上长疮的人,因为中医中认为海鲜是发物,同膻味、芳香的、挥发性的、热性的东西一样,不适合本身就体热的人食用。

冬天吃什么肉好

1、猪肉:补铁

猪肉肥瘦差别较大,肥肉中脂肪含量高,蛋白质含量少,多吃容易导致高血脂和肥胖等疾病;蛋白质大部分集中在瘦肉中,而且瘦肉中还含有血红蛋白,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能够预防贫血。肉中的血红蛋白比植物中的更好吸收,因此,吃瘦肉补铁的效果要比吃蔬菜好。

冬天吃什么海鲜好

2、牛肉:暖胃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冬季养生的补益佳品。另外,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3、羊肉:温胃御寒

羊肉性温热可温胃御寒,尤其适合在秋冬食用。而且由于羊是纯食草动物,肉质非常的细嫩易消化,脂肪与胆固醇的含量也要比猪肉和牛肉少得多,是冬季具有进补和防寒双重效果的最佳美味。羊肉有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之功效,对气喘、气管炎、肺病及虚寒的病人相当有益。

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1、萝卜: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中含有芥辣素,有一定的消炎清热作用。另外萝卜富含的矿物质可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预防冻疮等疾病。

2、莲藕:莲藕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人身体十分有益,另外还能健脾开胃。

3、山药:冬天吃点山药,可抵御寒气,提人体所需的热量。另外还能为肌肤保湿,防止心血管系统脂肪沉积。

4、冬笋:冬天人们都闲下来了,有足够的时间做食物,冬笋搭配肉类烹饪,可以清热解腻,助消化。

5、牛蒡:吃牛蒡可疏风散热,帮助人体抵御寒气邪的侵袭。另外吃牛蒡有一定的抗衰老和降血糖作用。


原文地址:冬天吃什么海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887858981887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