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养生吃八宝饭 家常做法简单易学

发表日期:2015-02-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大寒时节,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多为6℃至8℃,比小寒高出近1℃。“小寒大寒,冷成一团”的谚话,说明大寒节气也是一年中的寒冷时期。所以,继续做好农作物防寒工作,特别应注意保护牲畜安全过冬。

  小寒大寒是一年中雨水最少的时段。常年大寒节气,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雨量仅较前期略有增加,华南大部分地区为5至10毫米,西北高原山地一般只有1至5毫米。华南冬干,越冬作的这段时间耗水量较小,农田水分供求矛盾一般并不突出。不过“苦寒勿怨天雨雪,雪来遗到明年麦”。在雨雪稀少的情况下,不同地区按照不同的耕作习惯和条件,适时浇灌,对小麦作物生长无疑是大有好处的。

  由于大寒是一年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与立春相交接,所以在饮食上与小寒也略有不同。

  首先,冬三月的进补量应逐渐减少,以顺应季节的变化。

大寒养生吃八宝饭 家常做法简单易学

  其次,在进补中应适当增添一些具有升散性质的食物为适应春天升发特性做准备。

  最后,还要考虑大寒期间是感冒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高发期,应适当多吃一些温散风寒的食物以防御风寒邪气的侵扰

  此节气中,人们在饮食上应当注意营养的全面,不能冬补太过,下面向大家介绍我国腊月传统美食,八宝饭的制作方法。

原文地址:大寒养生吃八宝饭 家常做法简单易学(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23312227125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