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按摩调养 按摩调养的方法

发表日期:2017-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如何按摩调养,按摩调养的方法。每天按摩一下对身体有好处,是健康长寿的好方法。了解如何按摩调养,按摩调养的方法。

  如何按摩调养

  按摩保健一直以来都备受大家的欢迎,因为我们通过按摩就可以达到通经活络的效果,可以帮助我们自我调养,长寿健康。那么我们知道长寿的按摩方法有哪些吗?我们应该如何按摩来达到长寿的效果呢?

  我们所说的自我调养的按摩方法其实就是非常简单的调养方法,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调养方法的。

如何按摩调养 按摩调养的方法

  养生按摩以道家影响最大。道家认为耳、目、口是外之三宝,施以按摩,即可外养形体,又有助于内三宝精气、神的滋生。因此对头面部按摩最重视,创擦面、叩齿、嗽咽、摩目、按耳诸法。

  医学根据脏腑经络理论,按摩有关穴位以养生,如按擦命门、肾俞、涌泉等穴,认为有滋肾培元,水火既济之功。

  苏轼在《苏沈良方》一书中称赞之:“其效初不甚觉,但积累百余日,功用不可量,比之服药,其效百倍。其妙处,非言语文字所能形容,然亦可道其吕略,若信而行之,必有大益。”他还介绍了具体功法,有“试行二十日,精神自己不同”的深切的体验。

如何按摩调养 按摩调养的方法

  现将常用自我按摩法介绍如下,都是一些很简单的动作哦。

  1、叩齿

  叩齿又称“琢齿”。口唇轻闭,上下牙齿有节律地叩齿数十次。《颜氏家训》说“抱朴子牢齿之法,早期叩齿三百下为良”。可先叩数十下,次叩门齿数十下,再错牙分别叩犬齿各数十下,民间谚谓:“清晨叩齿三十六,到老牙齿不会落。”

  此法清晨最宜,晨晓初醒,“阴气未动,阳气未散,经脉未盛”,全身肌肉仍处于松驰状态,牙齿亦然常有松动感觉。此时叩齿能兴奋牙齿的血管、神经细胞,巩固牙周组织,使齿牢不落。

原文地址:如何按摩调养 按摩调养的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baojiananmo/14909810981906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