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早餐吃什么最合适

发表日期:2021-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上班族来说,繁忙的工作早就已经耗尽了洪荒之力,有些事能简单就简单,但是,有些事却是万万不能省的啊,就像早餐。那么,上班族早餐吃什么最合适呢?

1、鸡蛋

美国营养学院研究指出,早餐添加一点蛋白质的女性比那些吃早餐无蛋白质的女性更能保持4个小时较少饥饿感。而吃鸡蛋就是可以补充蛋白质,鸡蛋的蛋白部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吃鸡蛋一定要煮熟吃,因为生鸡蛋内有细菌,还有鸡蛋不宜多吃。因为鸡蛋既是高蛋白也是高胆固醇的食物,胆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少吃。

上班族早餐吃什么最合适

2、酸奶

早晨的时间总是很紧迫,不可能做得太丰富。想要营养一下子大大提升,不妨在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后,再喝杯酸奶。因为酸奶是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它有调节免疫、预防肠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肠功能的作用,还可促进肠道蠕动,利于通便。

3、牛奶

牛奶是早餐必备的,提高钙的摄取,减少脂肪的沉积,钙的最好来源是牛奶。每天喝250毫升的牛奶即可,另外搭配一个鸡蛋,鸡蛋中含有生命中所需的一切营养成分和活性物质。除了牛奶、蔬菜之外,搭配上适量的水果的话,这顿早餐就是非常健康的“黄金早餐”了。

上班族早餐吃什么最合适

4、淀粉类

淀粉类主食多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面包、馒头、燕麦、杂粮等,或者是富含淀粉的豆类,如红豆、绿豆、芸豆、豌豆等,也可以是富含淀粉的薯类,如马铃薯、甘薯、山药、芋头等。这类食物在早餐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它们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在人体中,碳水化合物可以转化为葡萄糖,而葡萄糖是人体最主要的能量来源。淀粉类主食有利于消化液分泌,能促进消化,对肠胃也有保护作用。

原文地址:上班族早餐吃什么最合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61594640622702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