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怎样保护好颈椎

发表日期:2021-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上班族大多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时不时的加班也是正常现象,因长时间低头工作,越来越多的上班族被颈椎问题所困扰,不知如何好,那么,上班族怎样保护好颈椎呢?

1、自我牵引式

这个可以在办公室完成,或者是在家里看休息放松的时候就能完成。首先踮起脚尖躯干拉直,向前伸长脖子,头部太高约120°,用整块后背肌肉发力,这个要做3-5分钟。如果是在家里可以的话,平躺在瑜伽垫上,把枕头放低,垫在肩胛的位置,不要高过5公分,整个后背肌紧绷,起到放松的作用,重复3-5分钟。

上班族怎样保护好颈椎

2、抬高电脑屏幕

把电脑显示屏的位置抬高几公分,或者给电脑显示屏安装显示器支架,这样就把以前的低头动作改为抬头,从源头上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3、眺望远处

办公的时候,每过一段时间就有意识的休息一下,站起来活动一下,眺望一下远处,这样既能放松心情,又能缓解消除眼部的疲劳,松弛颈部的肌肉,一举夺得。

4、多进行运动

上班一族往往运动量比较小,尤其是办公室一族长期伏案,运动的时间也非常少,大家应该挤出时间,每周运动至少三次,每次的时间保证在半个小时左右,让生命不断的运动起来,条件允许的时候可进行一些户外运动,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5、放松心情

很多上班一族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心情比较郁闷,而这种情况更容易加剧,身体方面出现问题,选择合适的办法舒缓压力,释放心情,保持良好的情绪,对于很多颈肩疾病都能起到有益的效果。

上班族怎样保护好颈椎

6、耸肩旋肩式

双脚叉开与肩同宽,双手放下并放松或放置于髋骨上,肩部向上耸立,脖子往下缩,放慢速度旋转肩部,方法虽然容易做,但是它的要点是当肩关节向后旋时后背肌肉要发力,向前旋时要放松,要点越慢越好,姿势不需要做太快,一定要做到位,要持续3-5分钟。

原文地址:上班族怎样保护好颈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61603281222702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