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和头晕有关系吗

发表日期:2020-08-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日常生活中,常有一些头晕的患者做为颈椎病而向医生求诊。这部分以女性患者居多,主要症状是头晕伴有旋转感,偶然有恶心和呕吐现象。那么颈椎病和头晕有关系吗?

严格意义上讲,颈椎病和头晕没有严格的因果关系。但是,颈椎病的病人经常会伴随头晕,这是什么原因?因为颈椎病的病人,他增生的骨赘对椎动脉会有些刺激,可能会影响椎动脉的直径,会影响头部的供血,这是一个方面。颈椎病的病人又伴随颈椎的退变、不稳,颈椎不稳定的话,反复刺激颈椎的一些交感神经,也会引起头晕。颈椎不稳,它也会引起椎间孔里面的椎动脉,使椎动脉受到刺激,产生痉挛,从而影响到供血,引起头晕。

颈椎病和头晕有关系吗

首先,我们看看头晕的原因,有一部分是由于脑部的血液循环改变,造成了头晕和相应的症状,这与血管的硬化程度有一定的关系。脑部代谢的异常也会引起头晕,当然,结构的改变,例如血管畸形、肿瘤形成等,都可以造成头晕等不适症状。

而在文献报告中,认为95%的头晕是由于脑部的第八对神经支配的内耳平衡系统失调造成的。在头晕的同时有明显的旋转现象,尤其当不经意转动头时,旋转更加严重。内耳的前庭功能是保持身体平衡,当某些原因造成这部分系统退化或有炎症反应时,头晕便出现了。有些病人在手术后卧床过程中,也会发生平衡系统紊乱,引起头晕。

颈椎病和头晕有关系吗

有了头晕的症状,可以向骨科大夫咨询,当排除了颈椎病后,还应该到神经内科和耳科医生那里求诊,做一些目前可行的检查。如果怀疑椎动脉有问题,还可以通过介入的方法明确诊断和定位。

人们时常会出现头晕的症状,但是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头晕,其实导致头晕的诱因有很多,例如颈椎病、心血管疾病等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晕眩,因此治疗头晕须区别对待,以免延误治疗。

原文地址:颈椎病和头晕有关系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9719769122688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