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如何分类

发表日期:2020-08-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颈椎病的原因一般是睡姿不良、饮食习惯混乱、长期伏案导致的身体病变。那么根据身体病变的部位,颈椎病如何分类呢?

1、颈型颈椎病

主要表现为头、颈、肩发痛,且对某一部位进行按压,疼痛感更为明显。同时颈部僵硬,活动明显受限,还可能伴有头晕的症状。这种颈椎病多见于青壮年,发病率比较高。尤其是缺乏锻炼,长期低头工作,长期低头看书或看手机看电脑。这种颈椎病主要是颈部肌肉韧带引起的疾病。当然肌肉韧带也会引起颈部生理弧度的改变。这种颈椎病的治疗主要是非手术治疗。急性期的话可以吃药,理疗,针灸,推拿按摩的。

颈椎病如何分类

预防发作主要是保持颈部直立。避免长期低头,避免颈部长期保持一个姿势。还有要坚持锻炼,比如说抬头挺胸锻炼,比如说游泳。比如说抬头跑步。这些锻炼对颈椎都是有保护作用的。可以预防颈椎病的发作也可以防止颈椎病进一步加重。

2、神经根型颈椎病

这是发生在颈椎后外方的突出物刺激或压迫颈脊神经根所致,发病率最高,约占颈椎病的60%。颈枕部及颈肩部有阵发性或持续性隐痛或剧痛。沿受累颈脊神经的行走方向有烧灼样或刀割样疼痛,或有触电样或针刺样麻感,当颈部活动或腹压增加时,症状加重。同时上肢感到发沉及无力等现象。

颈椎病如何分类

颈部有不同程度的僵硬或痛性斜颈畸形、肌肉紧张、活动受限。受累颈脊神经在其相应横突下方出口处及棘突旁有压痛。臂丛神经牵拉试验阳性,椎间孔挤压试验(又名后颈试验)阳性。此外,受累神经支配区皮肤有感觉障碍,肌肉萎缩及肌腱反射改变。

3、脊髓型颈椎病

这种颈椎病主要引起四肢麻木无力,四肢发硬,走路不稳,手脚不灵活。严重的甚至可以引起瘫痪。所以说脊髓性颈椎病一旦出现神经受压出现四肢麻木无力情况。多数需要手术治疗。

原文地址:颈椎病如何分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9745680422688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