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男孩更易患自闭症

发表日期:2015-08-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现有数据统计,患有自闭症的男孩比例约占1.8%,女孩占0.2%。为什么男孩更易患自闭症?其实,并不是男孩比女孩更易染上自闭症,而是女孩受到了更多的保护,使其免于自闭症的侵扰。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自闭症这一问题上,也存在着“重男轻女”的现象。现有数据统计,患有自闭症的男孩比例约占1.8%,女孩占0.2%。为什么男孩更易患自闭症?科学家认为这是由于两性之间的遗传差异,男性的大脑更容易遗传缺陷。而女孩比男孩需要更多的极端基因突变,才会触发自闭症。

为什么男孩更易患自闭症
为什么男孩更易患自闭症

洛桑大学医院的塞巴斯蒂安·雅克蒙博士和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埃文·埃奇勒博士一起,对1.6万余名患有神经发育障碍的人、以及家中有自闭症患者的800个家庭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男女大脑发育的稳健性各有不同,而女性似乎具有更明显的优势。由于男女大脑分子水平存在差异,因此女性比较不容易患上类似疾病。科学家还进一步证实,同样的疾病在女性大脑中更易发生病理性突变,但是也有少数女性的大脑会比男性处理得好,因此这种差异并不是绝对的。

“该研究首次从分子水平表明了男孩和女孩在发育障碍方面的差异,结论是令人信服的。”雅克蒙博士说道。此前的研究也发现,相比女孩,男孩更容易患上自闭症、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等疾病。数据显示,男孩患自闭症的概率是1.8%,而女孩只有0.2%。

原文地址:为什么男孩更易患自闭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ibizheng/1438432533841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自闭症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