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自闭症儿童沟通

发表日期:2015-08-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内心世界的孤独,自闭症就像孩子和家长的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所以在与自闭症儿童沟通程中,有下列原则:

1.若发现他以不正确的方法使用器材或造成危险时,请立即教他正确的方法,千万不要与他们开玩笑或指责他、漫骂他。

如何与自闭症儿童沟通
如何与自闭症儿童沟通

2.有时候他会因遗失了什么或身体不舒服而大声嚷叫,甚或紧张的不知所措而四处走动时,请「先观察」再问:「你要做什么?」、「你怎么了?」,然后再去帮他或教他解决问题的方法。

3.当自闭症儿童和人玩游戏时,一时不了解游戏规则,不懂怎么玩时,记得先以手势和动作示范玩法,帮助他了解游戏规则;万一示范一次仍无法让他了解,不妨多示范几次,直到他了解为止。

4.有一类自闭症儿童大部份的时间他不会主动去接近别人,缺乏与人相处的方法,有时还会喃喃自语、答非所问。当你想和他沟通时,除了试着叫他的名字外,还要想办法「对住他的眼睛」如:蹲下你的身体,使双方目光的水平一样高,让他知道你正和他讲话。

5.如果自闭症儿童对你或欲与他互动者的呼唤没有反应动作时,我们可以用语言或手势提醒他,但千万记得不要替他做或为他先做。如提醒他拿出某物而不是代他拿出来。

原文地址:如何与自闭症儿童沟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ibizheng/1438432523841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