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可以长期吃吗 服用中药的禁忌(2)

发表日期:2018-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乌头类药物属温经通阳之品,常用来治疗痹证。乌头类药物中毒一般在服药后10分钟至3小时内出现症状。

服用中药不宜过量

有些服中药治病的病人由于治病心切,想要“药头下重点”,有些病人治愈后还继续服用中药,为的是“去根儿”,结果某些症状却久治不愈。结果证明他的症状是由药物不良反应所引起的。

中药的副作用都是因为使用不当造成的,只要正确使用则完全可以避免。

中药对我们来说确实能帮助我们治愈疾病,但是见效比较缓慢,有时候需要喝很久的中药,甚至要几个月的时间。对于中药其实我们在煎煮的过程中取的不仅仅是有效成分,有很多副作用我们没办法除去,所以大家在喝中药时一定要注意了。


六味地黄丸的主要功效就是滋养肾阴,是一种专门为肾阴不足的患者而准备的药剂,那么,它可以长期吃吗?

六味地黄丸可以长期吃吗

六味地黄丸是由六种中药材所组成的,所以得到了这个名字。很多人认为这种中药方属于一种补药,对于治疗肾脏疾病有着很好的效果,所以能够长期服用。但是这样很容易出现越不越虚的情况,甚至于一些原来疾病的症状不仅没有得到缓解还越来越严重了,严重者还会出现肠胃毛病,这是什么情况?


中药可以长期吃吗 

很多人将六味地黄丸认为是一种家庭补药,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正确的想法。六味地黄丸虽然效果很好,但是最好别瞎吃,因为它具有非常明确的适应症,所以需要根据不同患者的体质以及疾病情况来进行具体的调整,这样才能够获得最好的治病效果,身体才能够尽快的恢复健康。

肾虚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中医方面认为,人的生老病死其实就是肾脏之中精气的多少变化过程,这是属于一个自然规律。专家告诉我们,从三十岁之后,人体之中肾精气就开始逐渐的变少,人也开始从壮年逐渐的走向衰老。中医方面常说人老肾先衰,说的也就是这个道理。

原文地址:中药可以长期吃吗 服用中药的禁忌(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5169214692123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