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居然能抗癌 了解艾灸的作用及不适宜人群(2)

发表日期:2015-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我们在艾灸的时候可能会消耗到一些精血,因此,在有的时候是不能够艾灸的。

  以下七点不适宜施灸

  1、孕妇;

  2、生理期;

  3、过饥过饱;

  4、某些传染病;

  5、高热,高血压危象、肺结核晚期;

  6、严重贫血(低血糖)、急性传染性疾病;

  7、极度疲劳、醉、大汗淋漓、情绪不稳时。

艾灸居然能抗癌 了解艾灸的作用及不适宜人群

  艾灸为什么能防病治病

  艾灸是中医学中防病治病、养生延寿的一种简便易行而又切实有效的方法。艾灸是用艾绒或其它药料点燃后,在体表一定部位或腧穴上进行烧灼、烘烤、薰熨,或用鲜品捣敷,借助艾火或药物的作用使施灸部位发热、充血甚至起泡,从而达到温散寒邪、温通经络、回阳救逆、消瘀散结、强身健体等保健养生、防病治病的目的。

艾灸居然能抗癌 了解艾灸的作用及不适宜人群

  艾灸防并治病的作用大多源于艾灸的补益作用。祖国传统医学认为,艾灸所以能够防病治病,是因为艾灸能使人体起到以下一些作用。

猜你喜欢:

艾灸有没有副作用

艾灸哪些穴位对身体好

艾灸安全吗

艾灸常用的穴位有哪些

秋分艾灸预防疾病

原文地址:艾灸居然能抗癌 了解艾灸的作用及不适宜人群(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enjiuyangsheng/1444280463928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