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气血不足如何调理?亲嘴可以疏通肺气吗?

发表日期:2024-04-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肺气不足整个人都是会容易出现身体疲劳的情况,而且一活动都会有身体喘气的情况,中医里面是有很多缓解的方法的,如果要找喜欢的人亲嘴可以缓解吗?也是可以的。这些人常常不爱运动,因为稍微运动,就会不停地喘气,感觉非常疲惫,就是爬个楼梯也会气喘吁吁。这是肺气不足的典型特征,也是肺气不足的外在表现,利咽喉,预防感冒咳嗽。

  肺气不足对身体的3个影响:

  1呼吸不畅

  首先,由于肺部主管人体呼吸,如果肺气不足,就很容易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长时间下去,患者容易出现咳嗽气短的症状,而且肺气不足的人典型特征是说话的声音比较低,总是感觉说话有气无力,身体疲乏。

  2喘气

  其次,肺气不足的人稍微运动就会出现不停喘气的疲劳,会使得肺气不足的人不爱运动,由于气息虚弱,肺气不足的人总是身体疲乏,就连话都很少说。

  3抵抗力下降

  肺部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很多肺气不足的人更容易患上风寒感冒,而且肺气不足的人容易出现面色发白、冒虚汗的症状。除此之外,肺气不足的人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粗糙的情况,也会出现小便频繁的困扰。

  按压迎香穴

  用拇指外侧沿鼻梁、鼻翼两侧上下按摩60次左右,然后,按摩鼻翼两侧迎香穴20次即可,可抵御风寒。

  按压足三里穴

  按压小腿前外侧,每次按压5至10分钟,一天按压2-3次即可,可强身健体,提高机体免疫能力。

  揉风池穴

  风池穴在后颈部,发际向上一寸,左右各有一个按上去酸酸的小坑。双手抱拢头部,用拇指按揉风池穴,以出现酸胀感为佳。操作时闭目,每次1至2分钟。此法不但能止咳,还能止头痛。

  毛巾擦定喘穴

  皮肤清洗干净后,用一条湿润的长毛巾,斜着擦后背。适当用力,速度可快些,约2-3分钟,擦到皮肤发红微热为佳。

  其目的是刺激背部的定喘穴、肺俞穴脾俞穴等强壮穴,以宽胸理气、补肾平喘止咳。

  按摩咽喉

  坐立均可,端正身体的姿势,仰头,颈部伸直,用手沿咽喉部向下按摩,直至胸部。

  左右手交替按摩各36次。按摩时,拇指与其他四指张开,以虎口对准咽喉部,自颏下向下按摩,动作宜缓慢,用力适当。

原文地址:肺部气血不足如何调理?亲嘴可以疏通肺气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71212750122851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体质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