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是如何经络养生的 教你正宗中医养生法(2)

发表日期:2018-01-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吐纳锻炼

腹式呼吸是一种很好的经络锻炼。有助于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对老年性肺气肿、肺通气障碍等疾病的康复有一定的作用。我是这样进行腹式呼吸的:平躺着或静坐着练习,将左右手分别放在上腹部和前胸,以观察呼吸状况。先呼后吸,吸鼓呼瘪,用口呼气,嘴唇收缩如吹口哨样。呼气时轻缓并轻轻收腹,腹壁下陷。呼气要深些,要比吸气时间长一些。

吸气时经鼻,胸部不动,尽量放松,意守丹田,使腹部逐渐形成隆起状,略微停片刻,经口呼出。整个过程节奏尽量自然轻松,每分钟腹式呼吸六七次,每日早晚各做一次,每次5分钟。


腿的经络锻炼

以双腿为主要的锻炼方式非常的多,而如果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兴趣,和身体情况以及病情的经络锻炼法最佳。

1.练下蹲要循序渐进,逐渐增加下蹲次数,逐渐达到深蹲的要求。开始练习时扶着牢固的桌椅进行下蹲,有一定基础后,两手叉腰缓慢下蹲,头和腰板要挺直,每天早晚各练一次。


中医是如何经络养生的 

2.踢毽球有一定难度,循序渐进地练习,逐步增加难度。有利于提高腿脚和身体的灵活性。

3.健身走(快走、慢跑)每天太阳出来后、黄昏时分到来之前,以每分钟百步以上的速度步行30~40分钟。每周至少步行5天,每天2次。步行时要收腹、伸延背肌、挺起腰杆、大步流星,达到全身出微汗。

全身性的经络锻炼

原文地址:中医是如何经络养生的 教你正宗中医养生法(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5163166482119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