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瘀体质的表现特征 容易出现瘀斑

发表日期:2017-07-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你知道吗?不同的体质,养生方法也是不同的,养生不可乱调理,首先等要分清自己是属于哪种体质。

血瘀体质的表现特征

总体特征:血行不畅,以肤色晦黯舌质紫黯等。

形体特征:胖瘦均见。

常见表现:肤色晦黯,容易出现瘀斑,口唇黯淡舌黯或有瘀点,舌下络脉紫黯或增粗,脉涩。

心理特征:易烦,健忘。

发病倾向:易患癥瘕及痛证、血证等。

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不耐受寒邪。

血瘀体质

什么是血瘀体质

血瘀体质就是全身性的血脉不那么畅通,有一种潜在的瘀血倾向。

在气候寒冷、情绪不调等情况下,很容易出现血脉瘀滞不畅或阻塞不通,也就是瘀血。

瘀塞在什么部位,什么部位就发暗发青、疼痛、干燥骚痒、出现肿物包块,当然此部位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

典型的瘀血体质,形体偏瘦者居多。“瘀血不去,新血不生”,微循环不畅通,直接影响组织营养,就算吃得不少,也到不了该去的地方发挥营养作用。

而且由于下游不畅,时间久了也会使上游食欲受到影响。

血瘀体质者皮肤干燥较多见。皮肤干燥常引起骚痒,中医认为这是风,“治风先治血,血行风自灭”。痰痒是血脉不畅通在皮肤上的反映。

原文地址:血瘀体质的表现特征 容易出现瘀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4993172751989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