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体质的特征 具有非常健康的体质

发表日期:2017-06-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你知道吗?不同的体质,养生方法也是不同的,养生不可乱调理,首先等要分清自己是属于哪种体质。

一、平和体质

什么是平和体质

平和体质是一种非常稳定,也是非常健康的体质,它又被叫做平和质。

产生这种体质的原因就是先天禀赋比较良好

然后调理的也比较得当,这样就会产生比较好的平和体质。

平和体质以体态适中、面色红润、精力充沛

脏腑功能状态强健壮实为主要特征的一种中医体质养生状态。

平和质所占人群比例,约为32.75%,也就是三分之一左右。

男性多于女性,年龄越大,平和体质的人越少。

平和体质的特征

总体特征:阴阳气血调和,以体态适中、面色红润、精力充沛等为主要特征。

形体特征:体形匀称健壮。

常见表现:平和体质的表现是比较明显的,从面色上看,皮肤和头发有光泽,目光炯炯有神

鼻色比较明润,嗅觉也比较灵敏,唇色较为红润。

原文地址:平和体质的特征 具有非常健康的体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4974164671975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