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经络养生引导素

发表日期:2015-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五行经络引导疗法是融合精油香薰治疗、中医经络导引、无痛痧疗、背部全系反射治疗、自律神经调节的综合性保健疗程;

  什么是人体五行?

  中国古代把世间万事万物都用“木、火、土、金、水”五种自然界的物质属性来分类、表达和总结规律。

五行经络养生引导素

  人体的脏腑和经络同样归于五行:肝、胆—木;心、小肠—火;脾、胃—土;肺、大肠—金;肾、膀胱—水。五行之间相生相克,贵在平衡。木属春主生发、火属夏主生长、土属长夏主化、金属秋主收、水属冬主藏。五行是中医经络学说的重要理论基础。

  什么是五行经络导引?

  中医认为人的五脏六腑有问题时,能量就不平衡了,相应的经络好比是气血能量的河流,因为淤塞,有的河流干枯了,有的河流却泛滥成灾了,五行经络导引就是疏通这些河流,并把河水——气血能量从泛滥的河道引导进入缺水的河道,从而恢复平衡,旱涝均匀,人就健康了!

原文地址:五行经络养生引导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423898212179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