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刮哪里 不同部位不同养生效果(2)

发表日期:2017-02-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4.刮腹部,减小肚子

腹部是人体大部分经络循经的部位,由于缺乏运动常会造成经络瘀堵。腹部刮痧可以疏通经络,帮助赘肉运动,还有缓解便秘、腹泻的作用。

刮腹部时,两条腿要分开站立,站稳站直,用刮痧板沿一侧肋骨的下缘刮拭,一直刮到小腹,再刮向另一侧。刮的力度要适中,如果便秘就顺时针刮,腹泻则逆时针刮。

5.刮脚底,缓解失眠

脚是人的“第二心脏”,分布着很多脏器的反射区。在临睡觉前刮一下脚底板,有促进睡眠,缓解头痛等多种保健作用。

给脚部刮痧,可以先从脚掌到脚后跟方向做全脚底的刮拭,等刮热后再用刮痧板重点刮拭脚心的涌泉穴。失眠的人,可多刮第四脚趾外侧的足窍阴穴和足背部第一、第二脚趾中间的行间穴

刮痧可以治什么病?

胃口不好 上下左右刮腹部

刮痧对五脏六腑的阴阳平衡有明显的调整作用。如肠蠕动亢进者,在腹部处进行刮痧,可使蠕动亢进的肠道受到抑制而恢复正常;反之,肠蠕动功能减退者,则可促进其蠕动恢复正常。像脾胃虚寒平时容易出现胃口不好、疲倦、吃不下、舌头比较白的人,可用刮痧板的面在腹部自上而下、从左向右依次刮拭。

刮痧刮哪里

胸闷 胸肋上下刮

在胸肋的下半段上有“气会”膻中穴,刺激这个穴位可以宽胸理气。很多人在心情不好或劳累后会有胸闷气短的感觉,可用刮痧梳自上而下缓慢刮拭下半段胸骨。此外,爱打嗝的人也可以经常刮拭这个部位。

另外,由于人体两侧的胁肋主要有肝经分布,刮拭这个区域能疏肝解郁,其中,重点是乳头直线和第六肋间交点的期门穴。刮拭时,动作要慢,疼痛感不要太过强烈。

精神不振 梳子代替刮痧刮头部

头部是全身阳经汇聚的地方,特别是清晨起床后,如果感觉还是想睡懒觉,可以用梳子刮拭头部,振奋阳气使人神清气爽。

简单的方法是可以以头顶的百会穴为中心,向四周呈放射状刮拭,至头皮有热感。如果有疼痛点,可在此点上反复刮拭5~10次。

原文地址:刮痧刮哪里 不同部位不同养生效果(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guashayangsheng/14862497171863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