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瘦腿 刮痧瘦腿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6-09-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刮痧瘦腿怎么做?刮痧大家都知道,在我们中暑的时候常会刮痧,但是刮痧的用途还有很多,刮痧瘦腿大家知道吗?下面就来说说刮痧瘦腿怎么做?以及刮痧瘦腿注意事项。

刮痧瘦腿

刮痧运用手法刺激经络,充分发挥营卫之气的作用,使局部皮肤发红充血,从而起到醒神救厥、解毒祛邪、疏通经络、清热解表、驱风散寒、行气止痛、健脾和胃的效用,以增强机体自身潜在的抗病能力和免疫机能,从而达到扶正祛邪,防病治病的作用。

刮痧减肥出于中医减肥法,除刮痧外,中医瘦腿法还有中医拔罐减肥法、中医磁石经络法、中医针灸减肥法。一般来说将刮痧和多种减肥方法同时配合使用,瘦腿效果会更加明

刮痧瘦腿法的运用

准备:先在腿上涂上润滑油,坐在床上或者沙发上,腿自然曲起,让小腿处于最自然放松的状态,然后用刮痧板从脚膝盖到脚跟,每天刮20分钟(或是左右腿各100下)。手法上,不管是按摩还是刷腿之前请做好润滑工作。大腿从大腿根到膝盖,小腿是从脚踝到膝盖方向。大腿主要集中在后面和外侧面内侧面,偶尔正面。小腿集中在后面及内侧面。


刮痧瘦腿

方向:从膝盖弯根开始,向下刮,每次只能刮一个方向不能像搓澡一样来回的刮。(如果有下肢静脉曲张或水肿,则必须从下往上刮,以改善血液循环,否则相反方向会越来越严重。没有的话,两个方向皆可,但是当然还是下至上好,使得疲惫了一天的腿放松,血液循环有所改善,每个地方3-5分钟即可。)

力度:刷子刷腿的第一阶段,不要像清洁工拖地一样扫一大片。用刷子刷的范围就在3-5cm内,同时要舍得下狠手,用一只手套进刷子里,另一只手按着刷子,让梳头可以陷进皮肤里。出了痧的,用手在那些发青的地方摸节点。接着使用上刮痧板或者人手,对节点疏通。痛则不通,把这些节点疏通了,腿就瘦了。

原文地址:刮痧瘦腿 刮痧瘦腿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guashayangsheng/14742813421736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