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和婴儿能开空调吗

发表日期:2024-03-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在夏天的时候要生小孩的朋友们或许都想要了解一些,对于孕妇来说可以使用空调吗?这样会着凉吗?产妇和婴儿可以适当的开空调,温度要控制在26度左右。夏季天气热,适当的开空调降温,能够让产妇和婴儿都感觉舒服,对产后恢复和婴儿发育有好处,也能预防热痱子和中暑。很多女性的预产期都是在七八月份,正值炎热的夏季。这个时候坐月子是很煎熬的,长辈都认为此时不能吹风受凉,所以很多产妇坐月子期间都不能开空调。那么产妇和婴儿能开空调吗?

  一、产妇和婴儿能开空调吗

  产妇和婴儿能开空调,建议将温度控制在26度左右,而且要确保空调风不直吹产妇和婴儿。夏季天气炎热,如果在没有任何降温措施的情况下坐月子,产妇和婴儿都会非常难受,还会出现热痱子,甚至导致中暑。适当的用空调降温能够让产妇和婴儿都觉得舒服,这对于产妇的身体恢复以及婴儿的发育都有好处,还有有效的预防热痱子和中暑。

  二、产妇和婴儿开空调的注意事项

  1.避免空调直吹

  产后汗腺的分泌比较旺盛,特别容易出汗,如果在体虚多汗的情况下受风,毛孔会立即收缩,这样就容易引起头风和感冒。所以产妇不能直接对着空调吹,只要适当的降温就可以。婴儿体质虚弱,只吹空调很容易受风受凉,患上感冒,所以也不能直吹。

  2.穿棉质衣物

  在空调房内,产妇和婴儿要穿上吸汗效果好的棉质衣服,避免穿的太厚,但也不能太薄。最主要是避免腰腹部和腿部受凉,睡觉的时候要盖上薄的毛毯。

  3.注意室内通风

  如果室内长时间开空调,往往密不透风,不利于产妇和胎儿的健康。因此要定时给房间通风,可以把窗户或门打开一条小缝,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

原文地址:产妇和婴儿能开空调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70953183222831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孕妇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