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阴蒂痛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24-03-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有些孕妇来说可能会出现在生完小孩子的时候出现阴蒂痛,这个情况可能是生小孩的时候用力过猛而导致的,想要详细了解的朋友就来观看吧。产后阴蒂痛一般都是耻骨联合分离所致,活动的时间可持续几个月,甚至是更长时间。也有可能是因为分娩时挤压到外阴,导致阴蒂肿胀所致,还要考虑是炎症刺激。很多女性生产之后身体都会出现不舒服的症状,尤其是下体,最常见的表现便是阴蒂痛。这种情况会令产妇感到十分尴尬,同时也很痛苦,那么产后阴蒂痛怎么回事?

  1、耻骨联合分离

  产后阴蒂痛首先应该考虑是耻骨联合分离所致。怀孕以后,胎儿会不断长大,子宫也会不断增大,这样就容易对骨盆造成压迫,使骨盆的韧带肌肉松弛,进而导致骨盆耻骨联合分离。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阴蒂部位,阴毛处以及骨盆下端前沿都会有疼痛感,这种疼痛持续的时间较长,可以达几个月甚至是更长时间。

  2、分娩时挤压到外阴

  产后出现阴蒂疼痛的现象,有可能是因为分娩时产道扩张,胎头下降,经过阴道口分娩的时候挤压到外阴部位,导致阴蒂肿胀。这个时候阴蒂部位的血液循环会变得比较差,所以生完宝宝之后就会出现疼痛的感觉。这种疼痛持续的时间相对较短,一般来说一周左右就能恢复正常。

  3、炎症刺激

  产后阴蒂痛也不能排除是炎症刺激所致,一般都是外阴的炎症。怀孕之后机体的免疫力会明显下降,阴道分泌物也会增多。如果没有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往往会造成外阴局部炎症,这种炎症有可能会蔓延到阴蒂部位,导致阴蒂胀痛,还会有外阴局部红肿的情况。

原文地址:产后阴蒂痛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70953129322831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孕妇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