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用皮炎平好吗

发表日期:2017-04-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用皮炎平好吗
二、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三、孕妇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孕妇用皮炎平好吗

1、孕妇用皮炎平好吗

孕妇最好不要使用皮炎平,更不可大范围、长期使用。因为其属于激素类药品,故会对孕妇本身及胎儿产生一定的副作用。在皮炎平药膏的说明书上明确规定: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2、皮炎平的副作用

虽然皮炎平软膏能够有效地抗炎、止痒,对重症药疹、急性荨麻疹、接触性皮炎等病症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但若长期使用皮炎平也会引起一些不良反应。“是药三分毒”,如果使用不当或长期使用,可能会造成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情况。孕妇使用不当不仅危害自身健康,同时会对胎儿造成威胁。

2.1、损伤肤质,潜在危害达

其中的糖皮质激素虽然有抗炎的作用,但是其不能抗菌,若在细菌、真菌、病毒感染的过程中使用,可能还会加重对皮肤的损伤。

孕妇用皮炎平好吗

2.2、影响胎儿发展

因为皮炎平中含有樟脑的成分,这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可致胎儿畸形或早产。孕早期胎儿情况还不太稳定,若在孕早期使用对胎儿影响较大。

3、皮炎平的作用与功效

皮炎平软膏具有抗炎、抗变态反应及止痒作用,故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减少渗出和细胞浸润。对重症药疹、急性荨麻疹、接触性皮炎、脂溢性皮炎、丘疹性荨麻疹等确切疗效。

皮炎平对治疗皮肤炎症有一定的功效,但是长期使用皮炎平也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良的反应,那么使用皮炎平会有什么不良反应呢?

长期大量使用可继发细菌、真菌感染,局部可发生痤疮、渣样皮炎、皮肤萎缩及毛细血管扩张,并可有瘙痒、色素沉着、颜面红斑、创伤愈合障碍等反应。

了解了皮炎平的作用以及其不良反应,相信大家都知道该怎么使用皮炎平。虽然皮炎平是外用药,但使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些使用的禁忌,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孕妇是可以用护肤品的。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孕妇专用的护肤品,既不伤害宝宝,又能让准妈妈们保持青春靓丽,可谓一举两得。

孕妇用皮炎平好吗

孕妇应该选择不含洒精、激素、重金属、矿物油及化学香精等成分的护肤品,因为这些物质都是平时化妆所含的化妆品成分,虽然可以达到护肤效果,但是对于孕妇而言是有害的,特别是对宝宝有刺激作用。因此,在选择孕妇护肤品时要注意。另外,孕妇最好不要使用婴儿护肤品。虽然婴儿护肤品没有刺激作用,但是由于它是针对婴儿而设计的,因此对皮肤的作用是有限的,针对的是宝宝那完美的肌肤。

建议准妈妈们不要对孕妇护肤存在畏惧,有些孕妇由于爱子心切,担心平时的护肤品对宝宝有负作用,因此因噎废食,再也不用护肤品了。其实这是一种误解,现在市面上有许多孕妇专用护肤品的品牌是颇被认可的,也能达到护肤的功效。只要奔着“只选最对不选最贵”的标准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一般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孕妇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不宜高脂肪饮食

根据有关的医学专家指出,脂肪本身是并不会导致癌症的,但是如果长期的嗜食高脂肪的食物,便可能会使大肠中的中性胆固醇浓和胆酸的浓度增加,而这些物质一旦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诱发结肠癌。

孕妇用皮炎平好吗

2、不宜高蛋白饮食

医学研究认为,蛋白质供应不足,易使孕妇体力衰弱,胎儿生长缓慢,产后恢复迟缓,乳汁分泌稀少。故孕妇每日蛋白质的需要量应达90-100克。

3、不易高糖饮食

意大利比萨国家研究院的医学家们发现,血糖偏高组的孕妇生出体重过高胎儿的可能性、胎儿先天畸形的发生率、出现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或需要剖腹产的机会,分别是血糖偏低组孕妇的3倍、7倍和2倍。

4、不宜高钙饮食

孕妇盲目地摄入高钙饮食,如大量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一般说来,孕妇在妊娠早期每日需钙量为800毫克,后期可增加到1100毫克,这并不需要特别补充,只要从日常的乳制品、鱼、肉、蛋等食物中合理摄取就够了。

原文地址:孕妇用皮炎平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4932765851936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