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出汗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1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泡脚出汗可以减肥吗
二、 泡脚时出汗非常多原因
三、 泡脚出汗有什么好处

泡脚出汗可以减肥吗

1、泡脚出汗可以减肥吗

热水泡脚是中医足疗法内容之一,可以解乏、利于睡眠。同时泡脚可以加速血液循环、通气血、排毒、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效果,是一种常用的外治减肥法。

2、泡脚出汗减肥法的具体原理

在我们的身体里有两种气,一种是温暖的火的能量--火气,另一种是冰凉的水的能量--水气。当身体健康处于最佳状态时,水气上升,停留在头脑中,头脑就很清醒很舒服;而火气向下降,到了腹部的位置,使得肠和下腹更温暖。

这就是水升火降。水气在肾脏生成,火气在心脏里生成,体内的能量循环活跃的话,丹田使肾脏变热,将水气向上推,水气使心脏变凉,心脏里的火气就排出,通过丹田下降。

坚持足浴的话,不仅可以去除因水毒引起的冷气,还可治疗下体浮肿的症状、肌肉松软,也可缓解疲劳。

泡脚出汗可以减肥吗

3、怎么泡脚减肥

准备好4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水量方面,建议量要多一些,最少要没过脚踝。把热水放入泡脚桶里面,如果想要方便的话,可以选择电动的泡脚桶,可以自动加热;不过木桶也有木桶的好,可以保持泡脚水中的材料原有药效。

然后加入对减肥有效果的泡脚材料,譬如海盐和牛奶。

泡脚时间方面需要注意,一般泡脚30分钟就可以了,不要有“水还热着,不要浪费”这样的想法,硬是泡一个多钟,因为泡脚太久的话,容易出汗,出汗太多,伤心脏。

泡脚,一般泡到后背出现微汗就可以了,泡脚后,最好用擦脚的布擦干水,然后睡觉,这样让脚部保暖,才能让泡脚减肥达到最好的效果。

泡脚时出汗非常多原因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不少的人会选择泡脚缓解压力,但你不要以为泡脚是很小的事,其实,也有大大的学问。例如,泡脚时,出汗过多或者出汗异常的部位预示的身体问题。

泡脚出汗可以减肥吗

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排出的汗也会有所不同。通常情况下,泡脚泡到后背有点儿潮或者额头出汗即可。但是,如果出汗过多或者出汗异常,则可能是身体健康受到威胁。

1、泡脚时,上身出汗

一般是由于气虚,造成泡脚时,上身出汗的情况。气虚通常表现为气力不足,缺乏体力和精力,只要稍微劳作,就会有疲劳的感觉。若气虚不太严重,可通过饮食进行调理。

2、泡脚时,下身出汗

出现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肾寒所导致的。肾寒是中医阴阳失调的表现,不妨多吃核桃、芝麻等食物开调节。同时,也应该加强体育锻炼,戒烟戒,劳逸结合,调整心态。对于女性来说,多数是因为体虚冷阴。有中医建议,可以通过补气血来调理,也可以通过坚持长期泡脚,打通人体的经络和汗腺。

泡脚出汗有什么好处

1、泡脚驱寒

如果人的脚下不暖会生出很多病来,对男性也一样。晚睡前泡脚,能驱寒让身体暖起来,特别是对于手脚冰冷寒气较重的人来说。

泡脚出汗可以减肥吗

2、泡脚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比如三高和冠心病、糖尿病等症等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3、泡脚能很好的放松心情,泡脚往往让自己有温暖而昏昏欲睡的感觉,很利于放松利于安神。

4、泡脚还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有研究发现,人们在热水泡脚后睡眠质量会提高百分之57左右!这是一个多惊人的数字!睡前泡泡脚吧!


原文地址:泡脚出汗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09022912071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