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吃苹果对身体有益吗?

发表日期:2016-1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早上空腹吃苹果对身体有益吗?
1. 早上食用苹果营养价值高
2. 苹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3. 有利于预防胆结石
4. 饭后吃苹果不科学
二、苹果的好处
1. 苹果有利于保护口腔
2. 苹果有利于降血压
3. 苹果有利于减肥
4. 苹果有利于抗癌
三、早上吃什么水果好
1. 早上可以吃香蕉
2. 早上可以吃山楂
3. 早上可以吃红枣


1、早上食用苹果营养价值高

果含有大量糖类,所以第一个苹果应该早晨空腹吃,因为昨晚饭后至当日早餐前一般超过10个小时未进食,肝糖基本耗尽,早晨甚感疲劳。空腹吃一个苹果,果糖很快便转化为葡萄糖,被人体吸收,约半小时后,自感精力充沛,早晨人一般都处于饥饿状态,吃苹果可以补充糖类,所以早晨吃苹果营养价值很高。

2、苹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早上空腹吃苹果对身体有益吗?

空腹吃苹果不会感觉到不舒服,没什么问题。而且空腹吃苹果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空腹吃完没的多久就会有便意,饭前半个小时吃苹果最好,可以减少摄取热量30%,对身体很有好处。

3、有利于预防胆结石

苹果含有半乳糖荃酸,对排毒的功效非常显着,其果胶能避免食物在肠内腐化,每天吃几个苹果或喝几杯苹果汁,可预防胆结石。

4、饭后吃苹果不科学

饭后半个小时吃苹果是不科学的,苹果是收敛性的食物,会使食物在胃肠中停留的时间过长,便秘的朋友可 不要有饭后吃苹果的习惯哦,而且刚吃完饭没多久,苹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质结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质,更会是肠胃发胀。所以,饭后两个小时后再吃苹果比较好。

苹果的好处

1、苹果有利于保护口腔

吃苹果的时候如果细嚼慢咽,苹果中丰富的纤维素可以清除牙齿间的污垢,消灭口腔细菌,保护牙齿,不仅有助于消化和清洁口腔,还能减少患口腔疾病的危险。如果用15分钟吃完一个苹果,那么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就可以将口腔内的细菌杀死99%。

2、苹果有利于降血压早上空腹吃苹果对身体有益吗?

高血压产生的主要原因是人体细胞外液含有过多的钠,而苹果所含的丰富的钾可以提高细胞内液的渗透压,从而有效平衡血压;另外摄入丰富的钾元素有利于人体排泄废物,保护血管,降低血压和减少中风的威胁。苹果中丰富的纤维素可以有效增加肠胃蠕动,提高胃酸浓度,促进其发挥消食化滞、行气除胀的功效。苹果特别适合慢性肠胃炎患者食用,对于治疗慢性腹泻也有很好的功效。

3、苹果有利于减肥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和碳水化合物,能有效帮助人体维持体内的血糖水平。所以吃完苹果后一般不会感到饥饿,吃苹果有助于人体恢复疲劳,深得减肥人士的喜爱。苹果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常常吃苹果的人嗅了苹果的香甜味可以缓解因为压力过大造成的不良情绪,还有提神醒脑的功效。

4、苹果有利于抗癌

现在空气污染严重,多吃苹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因为苹果中的多酚和黄酮类是天然化学抗氧化物质,可以减少得肺癌的风险,预防铅中毒。癌症患者大都是酸性体质,苹果是一种碱性食品可以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

早上吃什么水果好

1、早上可以吃香蕉

香蕉含有很高的钾,对心脏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时香蕉可以辅助治疗便秘、小儿腹泻等。适合餐前食用。

2、早上可以吃山楂早上空腹吃苹果对身体有益吗?

防暑降温、增进食欲等山楂:山楂无论是鲜果还是其制品,均有散淤消积、化痰解毒功效。但别空腹食用,脾胃虚弱者则不可以在清早进食,胃炎和胃酸过多者要少食。

3、早上可以吃红枣

含有大量维生素C,故有“天然维生素C丸”之美称。但是胃痛腹胀,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议餐前食用。

原文地址:早上空腹吃苹果对身体有益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797982201814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