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跑穿什么鞋好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短跑穿什么鞋好
1. 短跑穿什么鞋好
2. 短跑起跑如何做好
3. 短跑如何进行加速
二、短跑有什么技巧
三、短跑的注意事项

短跑穿什么鞋好

1、短跑穿什么鞋好

如果是要专门练田径的话,在短跑比赛中穿钉鞋就最好了,鞋的鞋底前面有钉子的那种,抓地力强,而且轻,比赛的时候都用这种的,如果不是专门练田径的话,一般的的跑鞋就好了。

篮球鞋一般比较高,脚腕都被包死了,肯定跑不快的。篮球鞋则更适用于室内的木地板,木地板有很强的缓和作用。因而,鞋的跟部四周是用同一材料制成,并没有在外侧强化减震功能。篮球鞋更注重鞋底有很好的防磨擦和制动功能,减震系统一般分布在前脚掌和脚中部,同时也考虑到各个方向的稳定性。穿着外侧减震效果较弱的篮球鞋去跑步,落地后产生较快较大脚外翻时,就会引起小腿旋内,两个膝关节负荷增加,受伤的风险自然会加大。

短跑穿什么鞋好

2、短跑起跑如何做好

听到"各就位"口令后,做2—3次深呼吸,轻快地走到起跑器前,两手撑地,两脚依次踏在前,后起跑器的 抵足板上,后膝跪地,两手放在紧靠起跑线后沿处,两臂伸直,肩与起跑线平行,两手间隔比肩稍宽,四指并 拢和拇指成八字形支撑.颈部自然放松,两眼视前下方约40 50厘米处,听到"预备"口令后,随时之吸一口气,平稳地抬起臀部,与肩同高或稍高于肩,重心适当前移,肩部稍超出起跑线,这时体重主要落在两臂 和前腿上."预备"姿势应该稳定,两脚贴起跑器抵足板,注意力高度集中。听到枪声,两手迅速推离地,两臂屈肘有力地作前后摆动,两腿迅 速蹬起跑器,使身体向前上方运动,前腿快速有力地蹬伸髋,膝,踝三个关节。

3、短跑如何进行加速

起跑后的加速跑是从后腿蹬离起跑器,到途中跑之间的一个跑段.其任务是充分利用向前的冲力,在较短距 离内尽快地获得高速度。起跑后的最初几步,两脚沿着两条相距不宽的直线前进的,随着跑速的加快,两脚着地点,就逐渐合拢到假定的一直线两侧。加速跑的距离,一般约为25-30米。

短跑穿什么鞋好

短跑有什么技巧

1、前30米重心向前,中程调整回来,后30米向前做好压线的准备。

2、摆臂时手指伸直,你把它想象成锯子那种。

3、起跑使用脚尖,中程及以后换成前脚掌。起跑使用脚尖,中程及以后换成前脚掌

4、摆臂要有力度和速度。

5、跑的时候要有自信,应该在跑之前先使自己兴奋起来,使大脑运转更快,这样更能在启动时快的速度冲出去。

6、跑的时候将重心放高,这也是一个小窍门,你要把自己想象成1米九几的高个,腰挺直。

7、跑的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节奏,不被外界因素如别人的节奏打扰到你。

8、脚用前脚掌着地,使劲向后蹬,腿抬起来后向后不要抬得太高这样会加长你的滞空时间,给你创造好的成绩设下障碍。

短跑穿什么鞋好

短跑的注意事项

1、热身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在赛跑前一定要做好热身准备,这点非常重要,充分的热身能使身体各关节、肌肉都兴奋起来,更容易接受之后的100米跑步。时间不要太长,30分钟左右就行。赛前1分钟可以压压腿、做几个收腹跳,是自己兴奋起来。

2、100米跑分为起跑——途中跑——冲刺3个部分。首先起跑时反应一定要快,占得先机。其次,途中跑时要加大步伐,加快步频,以及摆臂速度。后在冲刺时一定不能减速,在终点一定要做出压线动作,抢时间。

3、到赛前三天开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赛当天吃饭八成饱,要好消化,比赛前30-40分钟可以饮200ML葡萄糖水浓度40%。另外吃三片维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

原文地址:短跑穿什么鞋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389734072198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