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能年轻吗

发表日期:2018-03-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能年轻吗
1. 跑步能减肥塑形让人年轻
2. 跑步能增强体质让人年轻
3. 跑步能增加快乐让人年轻
二、每天跑步五分钟也有用
三、跑步小贴士

跑步能年轻吗

1、跑步能减肥塑形让人年轻

跑步是有氧呼吸运动的一种,跑步20分钟之后脂肪就开始燃烧,通过跑步,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它能使全身的肌肉有节律的收缩和松弛,使肌肉纤维增多,蛋白质含量增高。肌肉发达是健美的标志之一。

坚持跑步能加强新陈代谢,延迟骨骼的退行性改变,预防老年性骨与关节病的发生,从而使您延缓衰老。经常的运动会使你的骨骼保持健康。更进一步说就是防止我们身体内部老化的更快。经常的高强度锻炼,例如跑步,被证明可以促进人体荷尔蒙的生长,荷尔蒙就是那些名人为了看起来更年轻而持续注射的药剂。

跑步能年轻吗

2、跑步能增强体质让人年轻

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有训练的运动员最大吸氧量可比常人提高33—60%。跑步是人们可以采取的最好的锻炼身体的运动。它可以提高胆固醇,降低血液凝块的危险,锻炼你的50%的经常处于闲置状态的肺。跑步还可以通过增加你的淋巴细胞来增强你的免疫力。

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跑步可以使胃肠蠕动力增强,消化液分泌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从而增加了食欲,补充了营养,强壮了体质。跑步还能增加了新陈代谢,促进了消化吸收,调节了神经系统功能,改善了内分泌功能。

3、跑步能增加快乐让人年轻

经研究表明,人在快乐的时候,大脑会分泌出内啡肽,换而言之,人的幸福程度,很大程度是脑中内啡肽浓度的外在表现。据神经内科专家介绍,运动可以刺激内啡肽的分泌,但需要一定的运动强度和一定的运动时间,才能使它分泌出来。

若是经常长跑,马拉松爱好者应该有所体会,只有在跑步的时候,才能享受到“属于跑步者的愉悦感”。这种感觉大多出现在运动一段时间之后,会有一个很神奇的节点,在这个节点之前你会感觉很疲惫,很无力,甚至想要放弃,但只要你坚持过这个节点,你会发现你又充满活力。

跑步已经被采用了多年来治疗临床抑郁症,上瘾等。更少的压力,更少的压抑,更少的疲劳,更少的混乱,经过一段时间的经常跑步,病人很快就有了变化。跑步让他们有了注意的对象,让他们看到了除了他们消极的状态和沉溺的事务,还有一些美好的东西的存在,快乐的心境会让人更年轻。

跑步能年轻吗

每天跑步五分钟也有用

研究显示,每天只要跑步5分钟,就能大大降低人们过早死亡的风险。

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表明,跑步者患病的概率要远远低于不跑步的人。即使研究人员考虑了超重或吸烟的因素,跑步者的总体死亡风险也比不跑步的人低30%,而死于心脏病的风险比不跑步的人低45%。

就算是超重且吸烟的跑步者,早逝风险也低于不跑步的人,这与后者体重或吸烟习惯 如何关系不大。从整体上来看,跑步者的寿命比从不跑步的人要长3年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人们跑步的时间是长是短,都能带来不同程度的好处。

跑步小贴士

1、定一个具体目标。

不妨报名参加一次5公里比赛。这会成为你的动力,让你能够坚持定期跑步,坚持不懈。你要知道,学会如何跑步需要一段时间。如果你不够积极,态度怠惰,一开始便跑跑歇歇,不如找位同伴一起锻炼,相互督促。

2、在跑步时倾听身体的声音。

锻炼分为两个阶段:有策略的训练磨砺身体,及在休息中得到恢复。有的人跑得太多太快,以受伤告终,要是你能及时感受疼痛或疲劳的信号,停下休息几天,调整一下训练计划,这些就不会发生。

跑步能年轻吗

3、遵循三周定律。

锻炼需要耐心,培养一个新习惯需要21天的时间。刚开始跑步的前三周是最大的挑战,这时,你要把这件事置于生活中的优先地位。三到四周后便能有不一样的体验。

4、控制你的步伐。

要学会在跑步中控制速度,先在家附近用各种速度跑上1公里。你将能体会并摸索到以不同速度跑或走的不同之处。开始跑步的前几分钟放开速度,然后就要运用控速方法,这会使你事倍功半。


原文地址:跑步能年轻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17886582157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跑步怎样加量 下一篇:雾霾天能跑步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