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露营帐篷怎么选择

发表日期:2016-10-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海边露营帐篷怎么选择
二、海边露营注意事项
三、海边露营必备物品

海边露营帐篷怎么选择

1、买低透气孔双层帐篷,可以住得更舒服,自带纱网能透气,这样在帐篷里一样可以享受吹海风的乐趣。带防潮垫、气垫、御寒的风衣、救生圈、一根木桩和绳子。睡袋则不能太厚,单层的薄睡袋就足够了。

2、扎帐篷选址。在历史潮位最高点3米以外,浪泳及潮水无法到达地带。地势平坦地带,四周地势要矮于架设帐篷地带,在雨水无法淹到地带。无草、无树离草树木1米5以外为最佳,在有害动物、害虫难以侵害地方。选择地带要上方无石头或其他危险不可以掉下伤害的地方,最好四周为平坦地。不要离人群太远,万一有危险能及时救援。

海边露营帐篷怎么选择

海边露营注意事项

近水:露营休息离不开水,近是选择营地的第一要素。因此,在选择营地时应选择靠近溪流、湖潭、河流边,以便取水。但也不能将营地扎在河滩上,有些河流上游有发电厂,在蓄水期间河滩宽、水流小,一旦放水时将涨满河滩,包括一些溪流,平时小,一旦下暴雨,都有可能发大水或山洪暴发,一定要注意防范这种问题,尤其在雨季及山洪多发区。

背风:在野外扎营,不能不考虑背风问题,尤其是在一些山谷、河滩上,应要选择一处背风的地方扎营。还有注意帐篷门的朝向不要迎着风。背风同时也是考虑用火安全与方便。

远崖:扎营时不能将营地扎在悬崖下面,这样很危险,一旦山上刮大风时,有可能将石头等物刮下,造成伤亡事故。

近村:营地靠近村庄有什么急事可以向村民求救,在没有柴禾、蔬菜、粮食等情况时就更为重要。近村的同时也是近路,即接近道路,方便队伍的行动和转移。

背阴:如果是一个需要居住两天以上的营地,在好天气情况下应当选择一处背阴的地方扎营,如在大树下面及山的北面,最好是朝照太阳,而不是夕照太阳。这样,如果在白天休息,帐篷里就不会太闷热。

防雷:在雨季或多雷电区,营地绝不能扎在高地上、高树下或比较孤立的平地上。那样很容易招至雷击。

海边露营帐篷怎么选择

海边露营必备物品

1、行:带孩子去露营要准备的东西很多,所以推荐自驾,或者搭朋友的车,方便带七零八碎的东西。而且中途孩子喝水上洗手间都方便。

2、住:买一个差不多的帐篷,两面有窗的最好,那种只有顶部有个通风口的个人觉得不太适合海边,太闷了。关于睡觉的气垫。这里推荐那种充气的(就是要往里打气的)不是自充气的。因为说到充气垫的问题,就要提到打气筒,手动的脚踏的都可以,但是强烈推荐一种电动的,而且是可以充气也可以放气的,这个可以接在点烟器上。充放床垫,游水玩具,充气船都很方便。充气枕头。抓绒睡袋或者毛巾被,我更推荐毛巾被----因为是纯棉的用起来舒服,但缺点是弄伤(上)沙子很难弄干净,而海边最不缺的就是沙子

3、洗漱:基本洗漱用具不用说了,这里给大家推荐一种简易淋浴器。其实就是个带出水口的黑色水袋,一般是20升左右,早上灌上水,放在沙滩上,2个小时以后水就是温的(阳光好的天气水就是热乎的了),给在海水扑腾够的孩子淋浴一下非常非常方便,当然大人也可以用哦。

4、厕所:虽说翡翠岛上有公厕,但是它在停车场的那一头,要穿过沙地走过去还是挺费劲的。网上有一种车载的座便器,跟家里用的大小差不多,是塑料的,带个20升的水箱,事先在水箱里注满水,每次用过冲一下,很方便。

5、食:防蚊的东西要带够。要带头灯。带(速干/防水)衣服,鞋,帽,相机,摄影机,直升机(在海啸突然来临时用的着)降落伞,信号弹,多功能刀,气垫船,救生衣,太阳镜,防晒用品,伞,泳衣,泳镜,耳塞,鼻夹,氧气罐,食品,饮料,药品,炊具,鱼网,钓鱼杆,通讯设备等等。

原文地址:海边露营帐篷怎么选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763416941758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