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20年4月10日一不小心就摔伤?可能引发髋关节骨折、手腕骨折或脚腕扭伤,处理不好有大事!

发表日期:2020-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生活中处处可能发生意外,尤其是摔伤,可能引发髋关节骨折、手腕骨折或脚腕扭伤,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听听专家怎么说↓↓↓


贾大成 急救导师

北京急救中心医疗急救培训中心


髋关节骨折

“人生的最后一次骨折”

老年人发生髋部骨折,如骨盆骨折和股骨颈骨折被称为“人生中最后一次骨折”,是因为发生髋部骨折后,老年人长期卧床修养,有可能引发坠积性肺炎,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专家提醒:老年人摔倒后,股骨颈骨折的发生率最高! 


髋部摔伤如何“救”?

 

注意:发生髋关节骨折时,不要轻易挪动患者,因为此时骨的断端有可能对周围的神经、血管造成损伤,如果此时移动伤者,断端的骨头可能对神经和血管造成进一步刺伤,加重出血,甚至可能导致运动感觉的功能障碍。



发生摔倒时,如果判断是髋部骨折,首先保证患者不被移动,切忌不可做如按揉患处、翻身、大幅度搬动等动作,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


在帮助患者尽量呈平躺位的情况下,专家教您应对髋部骨折的现场急救法↓↓↓


 


手腕骨折


摔倒时,如果发现手腕部疼痛,且手呈铲形,说明有可能是桡骨骨折。


手腕桡骨处发生骨折时,“固定”和“悬吊”很重要!具体怎么做?专家来教您↓↓↓


 


脚腕扭伤


脚腕扭伤时,可先将患处抬高后再进行冰敷,然后根据扭伤情况进行处理,专家特别提醒您,扭伤早期不可使用红花油按摩患处!为什么?看视频,专家给您详细说↓↓↓


 


生活中要注意安全,如因摔倒导致意外受伤,首先要保持镇定,冷静下来用正确的方法及时处理!上了年纪的人,尤其要注意!




健康提示: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处。










健康之路

《急救总动员》(上)

播出时间:4月10日 18:05








原文地址:健康之路2020年4月10日一不小心就摔伤?可能引发髋关节骨折、手腕骨折或脚腕扭伤,处理不好有大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jiankangzhilu/158772700222676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