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3年12月31日视频,王正义,疾病步态早知道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3年12月31日视频,王正义,疾病步态早知道2

    关键词:间歇性跛行、糖尿病、腰椎狭窄、八字脚、踝关节炎

    嘉宾:王正义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原院长、首席骨科专家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但随衰老而来的“腿脚不好”未必都正常。如果您走路时出现下肢酸痛、无力,休息几分钟又能缓解,一定要重视,否则可能像下图的患者一样,发展为下肢青紫、坏死,最后截掉小腿,这是怎么回事?请继续关注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骨科首席专家王正义主讲的《疾病步态早知道—2》。

    专家提示:如果您也有走路时腿脚酸疼、下肢无力的症状,可以对照下图看是否属于间歇性跛行。长期糖尿病引起的下肢动脉硬化、脉管炎、腰椎狭窄等,都可引起间歇性跛行。其中,下肢动脉硬化在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中发病率极高,但极易忽视。王教授提示:静止时腿脚往上抬就发凉、疼痛,下垂就缓解,也要注意。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专家提示:脊椎中间的管腔叫椎管,它在直立时容积变窄,弯腰时容积变宽。椎管狭窄的人直立行走时,更窄的椎管极易压迫神经,神经麻痹后就会影响下肢正常运动,而弯腰活动几秒钟至半分钟后,神经不再受压,症状也随之缓解。这种人往往下肢远端的感觉会减弱,足背动脉的搏动并无异常。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专家提示:在水平地面上自然直立,双脚之间画一条直线,如果两脚分开或内收的角度大于5度,您就属于非正常的“八字脚”。王教授指出:八字脚往往与踝关节不稳有关,严重的踝关节不稳会发展为踝关节软骨磨损,继而产生疼痛造成踝关节骨性关节炎。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专家提示:如果平时容易崴脚或者已经出现了中度以上的内外八字,说明有踝关节不稳的情况,建议在步行时佩戴护踝,运动时尽量穿高帮的运动鞋,同时避免过于激烈的运动项目。王教授推荐了自己平时锻炼踝关节平衡性的方法:单脚直立,先睁开眼睛训练到能坚持时间较长的地步,再尝试闭上眼睛锻炼,有助于老年人保持对平衡的敏感性。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下载地址: 视频

养生堂20131231视频,王正义,疾病步态早知道2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3年12月31日视频,王正义,疾病步态早知道(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646492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