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3年7月2日视频,管遵惠,补肺气,补元壮肾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3年7月2日视频,管遵惠,补肺气,顺应天地的养生之道2

补肺气、补元壮肾、摩腹

专家爱:管遵惠  教授  国家级名老中医  云南省名中医

    从云南昆明远道而来的专家给我们带来三味中药:白芨、白果三七根。其中两种都是用来补肺气。为何肺气如此重要?专家提示,肺是主气的,肺气充盈与否,关系到其他脏器的气血运行是否顺畅。

    鲜白芨作为云南一道特色中药材,早已走入百姓餐桌。白果有小毒,但是去掉内芯后就安全多了,煮粥时加入10颗,或者新鲜白果放入微波炉加热3分钟,都可以拿来食用。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专家提示,北方居民不妨多吃一些梨,梨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润肺的作用。梨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榨汁喝,或者是炖煮。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可直接煮熟吃或者是煎汤喝。银耳也是可润肺食物之一,银耳可以直接做菜吃,也可以将其炖着食用,对于阴虚肺燥、干咳无痰、又或者是痰多粘稠、口舌干燥等有很好的调理作用。银耳可以和百合一起做羹。这些都是日常可以常吃,用来补肺气的好食材。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管老的父亲管正斋先生年纪大了后,腹围也变大。为了健康,老先生一直坚持每日洗澡时候用盐摩腹,同时按摩后腰部分、皮下脂肪比较多的地方,如带脉穴、肾腧穴及神门穴。通过补元壮肾法,一次就可以按摩39个穴位,达到减腹补肾的目的。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千金方

 

神阙穴位位置图

    管老坚持一年四季泡脚,尤其夏季泡出一身汗,不仅加强肺气,还能利于新陈代谢。利用管氏骨痛泡脚方,管老保持70岁身轻体健,腿脚灵便。管氏骨痛灵方只是一个基础方,在此方上还有针对不同疾病的加减方。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管氏骨痛灵方

 


下载地址: 视频

养生堂20130702视频,管遵惠,补肺气,补元壮肾,顺应天地的养生之道2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3年7月2日视频,管遵惠,补肺气,补元壮肾(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599990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