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3年6月27日视频,向红丁,糖尿病,卸下甜蜜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3年6月27日视频,向红丁,糖尿病,卸下甜蜜的枷锁1

    糖尿病、遗传规律、三多一少、首发症状、糖化血红蛋白

    专家:向红丁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糖尿病中心主任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向红丁教授发现,糖尿病在遗传上的新规律为:家族成员发病年龄逐代年轻,即祖父母一辈六七十岁发病,父母一辈四五十岁发病,子女一代二三十岁发病。这种现象包括中国在内,世界各国都有所体现。同时,母系亲属中若有糖尿病人群,遗传倾向会更为明显。但有遗传史的人群因为提高了警惕,反而不易发病,无遗传史的人群却因掉以轻心易患糖尿病,又给新的家族带来遗传因素。因此防范糖尿病不再是老年人或者少数人的“专利”,任何人都可能患上糖尿病。如何远离或者推迟这种风险?请收看北京协和医院糖尿病中心主任向红丁教授主讲的《卸下“甜蜜”的枷锁》。

   向红丁教授给出了一个公式:遗传+肥胖=糖尿病。研究发现,肥胖人群大脑中控制食欲的中枢因为长期大量接受到摄食的信号而变得麻痹,对饱的感觉不敏感,才会越吃越爱吃。您可以用身高的零头来对比体重的公斤数,比如 162厘米 的零头是62,意味着体重超过62公斤即为肥胖。除了肥胖以外还有哪些糖尿病的高危因素呢?请您对照下图进行自测:

需要定期筛查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常说的“三多一少”并不能作为诊断糖尿病的首发症状,而往往是糖尿病进展到一定程度后才会出现的典型症状。而且“三多一少”的顺序也有讲究,先因为高血糖而多尿;多尿后为补充水分出现多饮;而多食不是所有人都会出现;几乎所有人都会有的是体重和体力的下降。真正的糖尿病首发症状包括什么呢?请对照下图自测:

警惕糖尿病首发症状

    向红丁教授针对近年来新的名词“糖化血红蛋白”表示:它是糖与血红蛋白结合的产物,主要反映两个月内血糖的变化情况。目前我国正在对测定方法进行统一和标准化,以便作为预测糖尿病和评估糖尿病人情况的指标。在这项方法未成熟之前,准确诊断糖尿病的方式是同时测餐前空腹血糖和餐后两小时血糖,仅测一项无法作为依据,而且要抽取静脉血而不是指血。


下载地址: 视频

养生堂20130627视频,向红丁,糖尿病,卸下甜蜜的枷锁1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3年6月27日视频,向红丁,糖尿病,卸下甜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598690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