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怎么调理

发表日期:2020-10-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神经衰弱,是指大脑皮层的功能,兴奋和抑制出现不协调的表现,临床上可有头疼、头昏、失眠、纳差、工作效率低下、喜怒无常等一系列症状。那么神经衰弱该怎么调理?

1、保证睡眠

神经衰弱的患者要尽可能调整自己的日常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现在有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如果每天睡眠不足,就容易导致神经的功能出现问题,引发神经衰弱的情况。建议大家每天晚上10点左右睡觉,保证每天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这样可以缓解神经衰弱的症状。

神经衰弱怎么调理

2、学会自我减压

几乎每个人在面临学业,工作和生活压力的时候都会感觉到力不从心,或者压力过大,但是一定要学会自我减压,自我疏导,不要过度的担心,事实证明我们过度焦虑是没有必要的,你所担心的事情往往不会发生,另外,将你认为不可能的目标分解成若干个小的目标,也可以有效的减轻压力。

3、吃大枣

大枣在民间常作补血食品,能益气、养心、安神。大枣可以养心脾、安神志,缓解神经衰弱引起的惊悸怔忡、健忘恍惚、精神不宁等症状。

神经衰弱怎么调理

4、吃桂圆

桂圆又叫做龙眼,它可以补血安神、益脑力。适合宜思虑过度、心神失养而导致神经衰弱、健忘失眠的人来吃。桂圆可以调整大脑皮层功能,常吃可有助于改善失眠、健忘症状。

5、散步和旅行

根据实验研究,神经衰弱患者做较长距离的散步(例如2-3公里),有助于调整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减轻血管活动失调的症状(如头痛、两太阳穴跳痛等)。日常生活中大家可能也有这样的经验,散步后精神较振作,心情较舒畅。

原文地址:神经衰弱怎么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60315204622694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卵巢功能减退怎么调理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