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女人容易得子宫肌瘤

发表日期:2020-09-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也是激素依赖性的良性肿瘤。好发于30~50岁女性,发病率高达25%以上。那么哪些女人容易得子宫肌瘤呢?

1、初潮年龄过早

据相关调查发现,初潮年龄越早,发病率越高。月经初潮年龄在13岁之后与11岁之前的相比,子宫肌瘤的发病风险降低了23%。

2、肥胖

妇女每增加10kg的体重,可增加12%患子宫肌瘤的风险。

哪些女人容易得子宫肌瘤

3、长期性生活失调

长期性生活失调会引起激素分泌紊乱,导致盆腔慢性充血,进而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率。

4、口服避孕药

长期服用含有雌激素成分的避孕药,在较早的年龄(小于16岁)使用紧急口服避孕药,患子宫肌瘤的风险会明显增加。

5、未育女性

女性一生中如果有一次完整的孕育过程,可降低一些妇科肿瘤如乳腺癌的发病率,未育女性由于得不到孕激素及时有效的保护,易发生激素依赖性疾病,故容易发生子宫肌瘤。

哪些女人容易得子宫肌瘤

6、情绪抑郁的女性

30~50岁的女性面临着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如果不良情绪得不到及时、有效的疏解,则易出现情绪抑郁。精神因素的长期影响可致机体内分泌失调,从而出现子宫肌瘤。同时中年女性面临着绝经期的到来,自身的抑郁情绪加上身体机能及体内激素的变化,也是子宫肌瘤出现的重要原因。

7、饮食失常

饮食方面的失常,也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原因,为了促进雌激素分泌更多,一些女性对于豆类会过多食用,豆类吃太多,往往会促使身体的雌激素偏高,激素如果太高,也会引起增大,也是不健康的。

了解了到底哪些原因,导致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得了子宫肌瘤,与哪些坏习惯有关后,合理的护理调节改善才是最好的。

原文地址:哪些女人容易得子宫肌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60021441322690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女性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