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梦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20-06-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做梦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是频繁的做梦,会让人的睡眠质量下降,还会影响到白天的正常生活。那么多梦是什么原因呢?

1、睡眠环境不好

入睡困难,容易醒来,失眠多梦的情况,其实和我们的睡眠环境也有很大的影响,比如被子是不是过重或者过薄了,空气是否流通,枕头是否睡的舒服,温度是否合适,环境是否足够安静等等,我们的睡眠其实和它之间都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这些方面没注意好,我们的睡眠质量就会出现问题,就容易出现睡不着,失眠多梦的情况出现。

多梦是什么原因

2、精神压力大

现在的社会进步的速度越来越快了,但是工作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了,尤其是在这个不停强调工作效率的时代,有些人可能承担的精神压力是比较大的,工作人群忙于业绩,学生人群忧虑成绩,哪怕是在家照顾孩子的母亲也会忧虑孩子的学费,长期处于这种压力过大的情绪中,又没能及时的排解,就会容易导致有入睡困难、失眠多梦、容易醒来等等睡眠问题的发生。

3、药物

、乱用药物、药物依赖及戒断症状会导致失眠多梦。如,普通的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避孕药、抗心律失常药等。

多梦是什么原因

4、身体疲劳

身体的疲劳会导致思维的浑散,难以集中注意力,如果是工作劳累的,还可能在睡觉时都想着工作相关的事,自然难以休息好。而且身体的疲惫不止是大脑,因为我们知道,身体什么地方被压着时都会做些奇怪的梦,所以各个身体的部位都会对思维产生影响,进而引起多梦。

5、不良的饮食习惯

过度的进补,长期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导致身体处于一个浮躁的状态,就很容易出现多梦的现象。

原文地址:多梦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9192002822684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白带增多的原因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