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坐浴要注意哪些细节?男人坐浴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24-03-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男人来说如果需要坐浴的话要注意什么呢?这种洗澡的方式对男人来说好不好,还是淋浴更好呢?欢迎朋友们来了解。这里所说的坐浴就是指坐在浴缸内,让水漫过腹部,浴臀、浴阴、浴肛。通过这种坐浴可有效去除外阴周围皮肤所脱落的细胞、灰尘、汗渍和各种有害的微生物。不仅对身体有积极的影响作用,而且也可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中老年人的性能力。

  坐浴也应注意一些细节

  (1)浴阴:男性前外阴主要指的是外生殖器部分,清洗时主要注意对包皮污垢的清洗,包皮过长的人清洗时要更加认真。

  (2)浴臀:如果平时经常有意识地用温水坐浴臀部,可有效减少真菌的感染,避免痔疮的发作。但是对于患有股癣湿疹的患者来说,就要切忌用热水烫洗。

  (3)浴肛:经常用热水坐浴的话,同时要有意识地做收缩肛门的动作,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加强肛门的肌功能,并且还能起到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提高性功能的作用。

  一般来讲,对身体虚弱的中老年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用温热水坐浴的,当水冷后应该立即加些热水,注意不要烫伤。如果想利用坐浴来清洗防病,时间可控制在15~20分钟,如果想用来治疗,就应该把时间扩到20~30分钟,每天1~2次即可。

  温馨提示

  对于患有外阴炎、阴道炎、痔疮等病的病人,可以在家中利用坐浴来做康复护理,主要方法是:利用40℃左右或指定的药液去清洗外阴和肛门部位。并且也要注意泡浴的卫生,水和盆都要干净,所用的水必须是先烧开然后晾温的水,盆必须是单独供坐浴的盆。

原文地址:男性坐浴要注意哪些细节?男人坐浴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71082102222841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男人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