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预防结肠癌

发表日期:2020-09-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肠癌中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这两种。肠癌中发病率最高的就是大肠癌,肠癌的发病与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息息相关。那么吃什么可以预防结肠癌?

1、大蒜

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美国学者实验证明,大蒜素可以抑制食管癌和大肠癌的发生。朝鲜人癌症发生率较低,有人认为与他们平时大量食用大蒜的习惯有关。

吃什么可以预防结肠癌

2、菌菇类食物

菌菇类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3、猕猴桃

科学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断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减少胃癌和食管癌的发生。而猕猴桃被称为维生素C之王,一个猕猴桃基本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

吃什么可以预防结肠癌

4、萝卜及胡萝卜

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其含有多种酶,而这些酶可以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另外它所含的木质素还可以刺激机体免疫力;而萝卜的辣味来自芥子油,可以刺激肠蠕动。还有就是萝卜含有大量维生素C,其中胡萝卜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它的防癌效果也是很好的。

5、白菜

白菜中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活动,有通便的成效,可将体内分解出的致癌物快速排出,以减少肠内吸收和对肠壁的影响,避免诱发直肠癌。 消化道疾病,包含直肠癌的防备首要要从日常饮食开端,合理的饮食习惯是许多疾病的防止最好措施。

原文地址:吃什么可以预防结肠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60090562522691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睡眠障碍有哪些危害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