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会引发下肢麻木吗

发表日期:2019-01-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肾虚会引发下肢麻木吗
二、下肢麻木吃什么好
三、下肢麻木背后的病症有哪些

肾虚会引发下肢麻木吗

1、肾虚会引发下肢麻木吗

引起下肢麻木的因素有很多,肾虚是其中的一个因素。此外=营养缺乏和代谢障碍也会导致下肢麻木。长时间的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或有严重营养缺乏的病史。上述疾患导致病人体内维生素B族严重缺乏,而引起肢体麻木。长时间与有汞、砷、铅或有机磷等重金属或农药以及呋喃类、异烟肼等化学药品的接触史。这类化学物品可引起中毒性神经炎,该病初期即可出现肢体远端麻木感,多伴有疼痛、皮肤蚁行感。病毒感染会导致下肢麻木。这是由于细菌分泌的神经毒素或病毒直接侵犯神经系统而引起肤体麻木。这类疾病主要有白喉性神经炎、麻风性神经炎等,表现为肢体麻木、肢体感觉丧失。

肾虚会引发下肢麻木吗

2、肢体麻木治疗原则

肢体麻木不能对症治疗,而是要对病因治疗。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脚麻木,都应该首先到医院神经内科进行检查,判断神经有无损害,受过何种刺激。若是神经方面的问题,还需要作肌电图检查,进一步确认神经受损程度,范围,性质等。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手脚麻木,则再转到其他相关科室治疗。神经损伤引起的手脚麻木,要根据神经损伤的程度,范围,性质来选择是采用药物治疗还是手术治疗。药物治疗通常配合针灸,理疗同时进行,促使其快速恢复。手术治疗则是通过手术引开受压迫神经以达到解除神经受压迫,刺激的目的。

肾虚会引发下肢麻木吗

3、肢体麻木的预防护理

病情治愈程度,主要取决于神经病变原因和性质。如果是周围神经(除脑,脊髓以外的神经)损伤,一般恢复的时间比较长。一旦出现肢体麻木症状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多睡硬板床:肢体麻木睡硬板床可以减少椎间盘承受的压力。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平时的饮食上,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虾皮、海带、芝麻酱、豆制品也含有丰富的钙,经常吃,也有利于钙的补充,注意营养结构。

下肢麻木吃什么好

1、生姜除了是调味食材外,还是最好的止痛药。它包含姜辣素、姜酚、姜酮等活性成分,可以减轻疼痛。在雨季和冬季里喝一杯姜茶,除了暖胃,还能缓解疼痛。姜黄也是一种可以缓解疼痛的灵丹妙药,可以有止痛的作用,对于腿麻脚麻有调理的作用。

2、草莓中含有强大的降低疼痛的抗氧化剂维生素C。一些研究表明,维生素C,可以有减少骨质疏松的作用,对于出现的腿麻脚麻的问题有调理的作用,而且也可以起到抗氧比如像"菠菜"(蔬菜中含铁最多)鸡肝、猪肝、瘦肉(含锌)、海带(含碘)、黑芝麻、黑木耳、红糖(补血)、芹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很多。

肾虚会引发下肢麻木吗

下肢麻木背后的病症有哪些

1、上肢和腿麻木当心腰椎病。腰椎病引起的手脚麻木,它是由腰椎病变引起的上肢麻木和腿麻木,这种四肢分散麻木出现的情况是局部神经受到了刺激,如腰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椎间盘压迫神经可导致人体行动不便,甚至大小便失禁等。

2、单侧肢体麻木可能是脑梗先兆。如果手脚麻木出现在一侧肢体,而另一侧完全正常,那就要警惕是脑梗的先兆了。脑梗引起的肢体麻木,通常都是急性的,同时还可能伴随言语障碍、半侧肢体活动障碍等症状,所以这种情况一定要紧急就医。

3、麻痛不止小心肿瘤。老年人出现长期慢性的手脚麻木,持续不能缓解,还要考虑可能由恶性肿瘤引起。肿瘤晚期因远隔部位效应影响,会产生相应的神经症状,如手脚麻木、无力、走路不稳等。

原文地址:肾虚会引发下肢麻木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5475104192217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