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能根治吗

发表日期:2024-0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川崎病是小孩子会得的一个疾病,一般看起来是过敏,实际上是全是血管发炎,欢迎大家来详细了解。是一种小孩子经常会得的疾病,高发年龄一般在五岁以下,而且男婴发病率最高。这种病看上去很像是皮肤病,因为孩子身上会出现大面积的红疹,其实这种病是一种全身性的血管炎。而这种血管炎会引起急性发热,并且还会导致皮肤出疹子。

  一、川崎病能根治吗

  川崎病不是绝症,这种病虽然治疗过程会比较长,但是大多数都是可以根治的,而且在治愈后基本上不会复发。不过这种病在治愈后,有可能会留下一些后遗症,比如说心血管扩张,或者是出现冠脉瘤。但是这些后遗症在进行合理的护理后,一般持续1到2年即可自行消失。如果没有护理好的话,那么有可能会引起冠状动脉硬化。所以要想根治这种病,也必须要注重护理。

  二、川崎病如何治疗

  1.静脉注射

  患者可以通过注射丙种球蛋白来治疗川崎病。这种药物可以有效预防川崎症引起的并发症,并且能够辅助促进川崎病快速康复。这种药一般是单剂量静脉滴注,用药时间大概在发病后的1到2周。这样治疗效果最好。在用药后,患者的不适症状基本上在两天内就可以得到明显缓解。

  2.口服阿司匹林

  口服阿司匹林同样可以有效治疗这种病。一般患者需要服药3到4次,连续两周,两周后症状缓解,可以减量服用。但是减药量的时候要遵循医嘱,不要自己随便增减药量。

  3.糖皮质激素治疗

  给患者注射糖皮质激素,同样可以治疗川崎病。虽然激素对人体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是激素的药效见效非常快,基本上刚注射完后,大多数患者就不会有明显的不适症状。注射激素过程中,要时刻观察患者身体是否有不适。

原文地址:川崎病能根治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70891965722828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