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06-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新生儿从出生3-5天就会出现黄疸,黄疸指数一般情况下不超过15mg/dL,这是正常范围,是生理性的,但如果黄疸指数较高的话,就需要治疗。那么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1、加强喂养

生理性黄疸通常情况下不需要特殊治疗,加强喂养,因为勤喂母乳可以加速宝宝胎便的排出,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红素浓度,减轻黄疸的症状,一般可自然消退。

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2、晒太阳

每天早上10点左右,阳光不是很厉害的时候给孩子晒太阳,要尽量多的晒到孩子的皮肤,但是不要晒到眼睛。

3、停止母乳

如果以上方法不管用,那么就停止喂养母乳2-3天,因为黄疸高形成的原因可能是母乳,所以停止喂养母乳以后,黄疸指数就会下降的。

4、光疗

让宝宝躺在光疗箱内,将双眼、会阴和肛门遮盖,其余部分裸露在外。将宝宝暴露于波长440nm的光线下,能使他的血清胆红素下降,防止核黄疸的发生,如核黄疸已经发生则可使其恢复快一些。经这种光线照射后,胆红素被光氧化变成无色物质,从尿和胆汁排出体外。这种治疗简便易行,有一定疗效。

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5、换血疗法

血清间接胆红素如超过20mg/dl(342μmol/L),需采用换血输血。但换血对医疗技术要求较高,费用也比较高,所以并且不是每一个黄疸患者都适合换血疗法。供血者须先作G6PD缺乏的过筛试验,必须没有G6PD缺乏方可供血,以免输血后加重和黄疸。避免亲属供血。黄疸不严重者不需输血。

6、药物疗法

主要是通过服用苯巴比妥和地塞米松等药物,但一定要在医生的医嘱下服用。

原文地址:新生儿黄疸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157812022684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孩长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