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桂圆黄芪茶的功效 调理身体

发表日期:2024-03-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红枣桂圆黄芪茶这个茶里面添加的食材是很多的,那它喝起来具体有哪些好处呢?欢迎想要了解的朋友们来看看哦。桂圆红枣黄芪泡水喝,是将桂圆、红枣、黄芪泡水后饮用,其中桂圆味甘,性温,归心、脾经;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心经;黄芪味甘,性温,归脾、肺经。桂圆红枣黄芪泡水喝具有补气升阳、养血安神、益卫固表等功效。

  红枣桂圆黄芪茶的功效

  1、补气升阳:桂圆能补脾气;红枣能补益脾胃、益气;黄芪能补益脾气、升阳举陷。故桂圆红枣黄芪泡水喝能补气升阳,可用于缓解食少便溏、脾虚中气下陷等证。

  2、养血安神:桂圆能补心脾、益气血;红枣能养心血、安心神;黄芪有养血之功,能通过补气助生血。故桂圆红枣黄芪泡水喝能养血安神,可用于缓解心悸怔忡、失眠健忘、血虚等证。

  3、益卫固表:黄芪能补肺脾之气,益卫固表以止汗。故桂圆红枣黄芪泡水喝能益卫固表,可用于缓解脾肺气虚所致卫气不固、表虚自汗等证。

  调理身体

  1. 红枣:有补脾养胃、益气补血、调理肝脏等作用。

  2. 桂圆:具有补血养心、安神宁神的作用,常用于缓解失眠、头晕等症状。

  3. 黄芪:具有补气养血、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4. 泡水:通过水的温度和营养成分的溶解,使得红枣、桂圆、黄芪的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吸收,从而起到滋补调理身体的功效。

原文地址:红枣桂圆黄芪茶的功效 调理身体(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cha/171022668122837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养生茶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