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实用的陈皮养生茶配方,这8款,一定要看!

发表日期:2024-02-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陈皮加养生茶能够让大家快速的补,陈皮是和人参差不多的东西,加上养生茶带来的养生效果,大家都可以快速的补身体。自古有“百年陈皮,千年人参”的说法,《本草纲目》记载:“其苦能泄能燥,辛能散,温能和”,“今天下以广中来者为胜”指的就是新会陈皮,该地产出的陈皮香气醇厚,能和百味,调百药,是药食两用的好食材。

  陈皮养生茶配方

  陈皮+白茶 降火解毒

  做法:先将水煮开,然后投入陈皮,待陈皮煮出淡黄色之后投入白茶一起煮。也可以用保温杯闷泡或者用盖碗冲泡。

  对于白茶,民间一直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的说法,时间愈久,价值愈高。老白茶可退热祛寒、降火解毒;陈皮有理气、健胃、燥湿、祛痰之功效。两者结合,陈醇甘香,内含物丰富,保健功效显著。

  陈皮+普洱 祛湿化痰

  做法:将陈皮、普洱茶放入杯中,先用少量沸水润茶,再进行冲泡。

  陈皮与普洱搭配可以起到祛湿的作用。普洱熟茶茶性温和,且具有祛湿的功效,陈皮则可理气健脾、燥湿化痰。

  陈皮+蜂蜜 疏肝养胃

  做法:陈皮加水煮沸后,放置温热,加上几勺蜂蜜调化饮用。

  陈皮是健脾的,也是理气的,可以调理肝气郁滞。且陈皮有一个特点,就是跟其他食物搭配时能增强对方的食疗功效。陈皮搭配蜂蜜,疏肝健脾又养胃。

  陈皮+山楂 抗老润泽

  做法:将山楂、陈皮一同放入杯中,冲入沸水,加盖闷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陈皮能调节人体机能,山楂能抗衰老、和血润燥。喝山楂陈皮茶,也可缓解胸闷头晕,咳嗽痰多,亦可解等。

  陈皮+生姜 预防感冒

  做法:将陈皮、姜片放入杯中,冲入沸水,加盖闷泡10分钟左右即可,亦可加入少许冰糖。

  夏秋换季,气温忽高忽低,正是易患上感冒、咳嗽的时节。这时可以自制陈皮生姜茶,不仅能健脾、健胃消食,还能止咳化痰、预防感冒。

  陈皮+枸杞 润喉护嗓

  做法:将陈皮、枸杞放入杯中,冲入沸水,加盖闷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陈皮枸杞泡水具有化痰下气、润喉护嗓、消滞健胃、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免疫力等作用,可以有效缓解嗓子不适的问题。

  陈皮+柠檬 润肠通便

  做法:将陈皮、柠檬放入杯中,冲入沸水,加盖闷泡1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冰糖或者蜂蜜即可饮用。

  陈皮柠檬茶可以润肠通便,促进肠道消化、吸收,能有效缓解便秘问题。

  陈皮+玫瑰 排毒瘦身

  做法:将玫瑰花、陈皮放入杯中,冲入沸水,加盖闷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玫瑰花和陈皮搭配冲茶饮,能起到排毒助消化、稳定内分泌、提升代谢的瘦身功效。

原文地址:简单实用的陈皮养生茶配方,这8款,一定要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cha/170901855422828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养生茶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