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我者生逆我者死!《三国》中的十大狂言(全文)

发表日期:2017-1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三国时期英雄辈出,但凡英雄者都喜欢说豪言壮语,但是有的英雄说豪言壮语是因为真的有本事,胸有良策,勇猛善战,而有的则自诩为英雄的实则没什么本事,于是说出来的大话就变成了吹牛皮。今天我们统计出十大狂言,以供各位欣赏。

第十:“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

  关于潘凤这个人的真实存在性,目前一直没有定论。虽然史学界不承认,但是潘凤在民间却有极高的声誉,尤其近两年来,潘凤被誉为有吕布之勇。那么此君是谁?根据在三国演义中露过一回脸的表现,实在有些尴尬。

  当时董卓部将华雄来战,韩馥为潘凤请命,说:“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不知道潘凤到底愿不愿意出战,总之领导给请了命,不去也下不来台,只好拿着大斧子去了,但是没几个回合便被华雄砍了,于是成了诸侯军的一个笑柄。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第九:“备若有基本,天下碌碌之辈,诚不足虑也。”

  刘备逃到荆州,依附刘表,刘表请刘备喝酒,刘备想起人生已过近半百,还一事无成,遂一时喝多发起感慨:“备若有基本,天下碌碌之辈,诚不足虑也。”刘备说这话,是因为他确实是枭雄之才。不过当时说完,刘备就后悔了,害怕刘表弄死他。幸好刘表不久自己病故。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第八:“俺乃燕人张翼德,来与我决一死战。”

  刘备慌慌张张逃跑,留张飞断后。张飞领着数十骑,骑兵在树林里飞跑,张飞单枪匹马立于桥头,面对众多曹军,张飞大喝:“俺乃燕人张翼德,来与我决一死战。”曹军一方面惧张飞勇猛,一方面见张飞背后烟尘滚滚,害怕有诈,遂无人敢战,张飞顺利争取时间。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第七:“顺我者生,逆我者死!”

  西凉黑熊董卓来到京城之后,为了震慑汉臣,说:“顺我者生,逆我者死!”想以此控制朝纲,但最后却被打跑回长安。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第六:“谁敢杀我?”

  一听这话都莫名想笑。呵呵,各位肯定知道这是谁说的。魏延刚霸气十足地说完,头就被马岱一刀砍下。魏延之死,堪称三国冤死武将之最了。对于蜀汉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第五:“我部悍将刘三刀,三刀必斩吕布于马下。”

  这话听着真大气,但是也令人想笑。因为吕布是被曹操杀的,不是所谓的悍将刘三刀。关于刘三刀这个人,在演义和史载中都没找到,是高希希版《新三国》所创造的一大牛人。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第四:“吾观颜良,如插标卖首耳!”

  在官渡之战,作为降将的关羽被曹操派遣到前线去迎战袁绍大将颜良。演义中曹操向关羽介绍颜良,关羽朝着远处军阵中的颜良看了看说:“吾观颜良,如插标卖首耳!”然后就骑着赤兔马跑过去把颜良杀了。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第三:“吾视曹操百万之众,如群蚁耳!我一举手,皆为齑粉矣!”

  诸葛亮如此形容曹军,真是有点太不可思议了。作为一代贤臣,怎么能说出这样狂躁不安的话呢?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第二:“吾虎女安肯嫁犬子乎!”

  孙权想娶关羽的女儿,就派遣使臣前去提亲。但是关羽一听十分恼火,说:“吾虎女安肯嫁犬子乎!不看汝弟之面,立斩汝首!再休多言!”孙权毕竟是一方之主,而且以后还是东吴大帝,如果关羽女儿嫁过去身份立马就显赫了一大截,但是关羽却一点不给孙权面子,真是士可杀不可辱,难怪孙权在后来杀关羽的时候一点也不带犹豫。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第一:这厮太狂,他说的话在下面。

  当时许都新建,有人问祢衡说:“你咋不去投奔陈群、司马朗?”但是祢衡说:“我怎么能和杀猪卖肉的人结交呢!”陈群和司马朗都是厉害的人,司马朗的兄弟就是司马懿。接着又有人说:“那你觉得荀彧和赵融咋样?”祢衡撇撇嘴说:“荀彧可以借他的脸去吊丧,赵融这个饭桶可以去干个厨师长。”来人就又问:“那你觉得谁牛逼?”祢衡说:“除了孔融和杨修之外,其他那些人全是庸碌之辈,我都懒得提那些人的名字。”不久之后,这厮又把曹操狂骂一通,但曹操碍于他的虚名,没法下手,怕杀他传出去人家说他不能容人,于是就把这厮推荐给刘表了。这厮也瞧不起刘表,把刘表也骂了一通,刘表也不想招惹他,就把他推荐到江夏太守黄祖那里。这厮还是狗改不了吃屎,到处瞧不起人,到处骂人,终于把黄祖这个汉子骂火了,就杀了他。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顺我者生逆我者死!《三国》中的十大狂言(全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5103944942065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