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航母哪家强?霸气侧漏的航空母舰盘点

发表日期:2016-05-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10月刊报道,来自大连的权威消息表示,大连造船厂2013年底已经举行了航母钢板的切割仪式,这意味着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正式开工建造。这不是中国建造航母的首个消息,更不是亚洲国家建造航母的唯一消息。近年来,多艘航母或准航母出现在亚洲国家的船厂与海军舰艇序列中。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于2012年9月25日入役;2014年6月,从俄罗斯购买的“超日王”号成为印度海军继“维兰特”号之后的又一艘航母,其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也在去年下水。

   自2009年3月“日向”号直升机母舰入役起,日本已拥有3艘准航母;2007年7月韩国首艘全通甲板式两栖攻击舰“独岛”号入役,韩国还将续建两栖攻击舰,并称要建轻型航母;此外地处东南亚的泰国,还拥有据说是世界最小的航空母舰“查克里-纳吕贝特”号。

   亚洲的这些航母与准航母都什么模样?各自有什么特点,搭载什么舰载机,性能又如何?通过下面的盘点我们可以看出,虽然韩国日本并没有确实意义上的航空母舰,但是其装备却拥有改造成航空母舰或者更换舰载机就成为航空母舰的能力,而泰国印度的航母无论是吨位还是制造年份都....何况印度最近又被毛子以航母坑了一笔当然这是后话,就让笔者带各位来盘点一下亚洲的那些国之重器--航母们。

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

99养生堂
“辽宁号”航空母舰

  2012年9月25日,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加入中国海军。

99养生堂

  “辽宁舰”的前身“瓦良格”号于1985年在乌克兰尼古拉耶夫造船厂开工建造,1991年苏联解体停建,完工约68%,后又遭到设备拆卸和故意破坏。1998年,中国企业以两千万美元购入“瓦良格”号,并于2002年拖至大连船厂,由中国自行设计建造除了“外壳”以外的所有其他装置,经过数年终于完工。

原文地址:亚洲航母哪家强?霸气侧漏的航空母舰盘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625288271429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