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黑人问题 为什么黑人都爱中国的广州

发表日期:2016-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大批黑人聚集广州竟是因为这

  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广州是黑人最多的城市,但其实,非洲人来中国东南沿海定居和经商,其实并不是最近十几年才出现的现象,很早就有了,早在唐朝的时候,中国境内就有黑人居住了。他们来这边无非就是为了经商。

  唐代的长安城有许多黑人,黑人在唐朝被称为“昆仑奴”,他们之中的大多数是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到达中国广州的,再从这里进入中国内陆,唐代的陶俑中,有些陶俑嘴唇较厚、头发卷曲,这是典型的尼格罗人种的外面特征。

大批黑人聚集广州竟是因为这

  当然昆仑奴,并不单指来自非洲的黑人,而是对非洲、南亚、东南亚等地的肤色较深的土著人群的一种统称,来自非洲的黑人则被专称为“僧祇奴”,“僧祇奴”是来自桑给巴尔的黑人,桑给巴尔在唐朝音译为僧祇。

  唐代长安流行一种说法,叫做“昆仑奴,新罗婢”,家里有一个黑人劳动力,再有一个来自新罗(朝鲜半岛南部)的女佣人,这是唐代成功人士的标志。

原文地址:广州黑人问题 为什么黑人都爱中国的广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lieqituku/14815191541825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