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壶有什么用处?如何选购养生壶?

发表日期:2024-0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壶是很多经常泡茶养生的朋友们都会选择的养生工具哦,它也是有很强大的作用的,想要了解的朋友们就来看看呀。养生壶的整个壶体首先是采用对人体无害的高硼硅玻璃,这种玻璃是在1600多度下熔制的,主要原料是硼和硅,无任何重金属添加剂,具有耐高温、耐急冷急热、耐酸耐碱、质量稳定的特性,不产生任何化学变化及有害物质,为你的健康保驾护航。

  养生壶的作用

  说起养生壶,自然是离不开「养生」的属性。

  健康

  俗话说,凡膳皆药,寓医于食,四季养生,延年益寿。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追求健康的生活,当今市场大部分加热产品(材质为塑料,铁,铝,不锈钢等),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多种化学反应,其析出的重金属离子及有害物质影响着人体健康。

  保温

  首当其冲的就是保温的好处啦,冬天随时煮上一杯你爱的茶水,放置怕凉,又害怕一下子喝不完,养生壶就可以帮你规避这个麻烦。

  方便

  养生壶可以不受地方限制烹煮,无论是出门携带还是居家自用,无论是烧水还是煮花茶、养生粥,亦或是煮面条,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轻松快速实现。

  养生壶的选购攻略

  上盖

  上盖的材质不锈钢为多见。也有玻璃及陶瓷的材质,用久了不会产生有害物质。

  劣质的养生壶煮水后的塑胶味很重,是因为用于密封发热盘的胶圈使用的是非食品级的普通硅胶,当胶圈上部接触水,并在发热盘的加热分解下,异味和有害物质会不断游离出来,危害人体的健康;而正规的养生壶则无毒无味,多是采用进口的食品级硅胶圈。

  杯身

  大多养生壶的杯身为高硼硅玻璃,其重量轻,更耐高温。

  进口玻璃质量较好,更耐高温也不易串味。

  底盘(发热盘)

  养生壶的底盘为不锈钢的材质,304和316L材质的不锈钢比较常见。

  当然,316L在各方面性能表现上,比304表现更加优异,自然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不过,高硼硅玻璃杯身与304不锈钢底盘搭配,基本就可以满足日常的需要啦。

  品牌

  品质正规厂家生产的养生壶外观较靓丽,上盖和发热盘均采用进口优质不锈钢,永不生锈,加热均匀,不易煳底,同时温控装置准确、稳定,确保营养不流失;而劣质养生壶则明显做工差,易生锈。

  所以在选择上,尽量选择大品牌,保证质量的同时,也为了售后问题考虑。

  容量

  基本上,市面上常见的养生壶的容量大多在500-3000ml,若是选择迷你的款式,1000ml之内就可以满足平时一人份。

  模式

  一款好的养生壶,要具备多种烹煮模式,才能适应不同人群的需要。比如多段调温,就可以很好地满足我们泡茶、温奶、煮粥或者其他烹煮制作。

  但有些养生壶模式比较单一,不能自行调节温度或时间,就在使用过程中拉低了体验感。

原文地址:养生壶有什么用处?如何选购养生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70849528022825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生活小窍门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