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维持指南:如何让距离产生美

发表日期:2023-03-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说到异地恋,估计有不少网友要大吐苦水了。

说真的,异地这件事真的太考验人(和车费)了。

异地恋维持指南:如何让距离产生美

首先,太粘人就不行。

离得那么远,也粘不上,需要的时候他总是不在。

开心的时候身边没人一起分享,生病了只能自己喝热水去医院,有事想跟他诉个苦求安慰,他看到回复的时候,我们这边可能已经解决完了。

同事下班跟男朋友吃饭逛街看电影,走在路上嘻嘻哈哈热热闹闹甜甜蜜蜜,你发消息过去说我也好想看电影,那边说:我还在加班乖你自己去看好不好?

不好也不行,他也不能立刻飞过来陪你。

但要,是太懂事不粘人,也不行。联系这么少,慢慢的感情难免就变淡啊。

两个人的作息总是对不上,最大的遗憾是不能情绪同步。等那边有反应,这边情绪点也过了,原来再开心的事,这会儿再回忆重复,总是少了点兴奋,多了点索然无味。

渐渐的很多早晚安也懒得跟彼此说了,千言万语回城一句“没事”。这恋爱跟单身还有什么差别?

最后,一不小心,远在天边的墙角就要被有心人挖走。

所以说,能把异地恋修成正果的都是高“恋商”的人。

今天我们琢磨一下维持异地恋的恋商是什么样的。

异地最大的弊端,就是两个人看不见摸不着,除了少部分时候可以视频,大多数时候,沟通只能局限于语言和文字的表达方式上。

但是如果不能配合表情和动作,很多时候语言表达很容易跑偏。

不只是男生get不准女生是真生气还是撒娇,女生也很难感受到男生有没认真听,是不是用心回复。

比如男生犯蠢,女生想说一句“我真的要被你气死了”。

如果当面,皱眉嘟嘴跺脚、捏着他的耳朵咬牙切齿,都是撒娇,男生很可能就道歉求饶,抱住揉一把头,就好了。

但是只是说出来或者写出来,哪怕是用哼哼唧唧的声音和可爱表情包,男生可能就会因为看不到表情,下意识有一种“哎呀真生气啦?”的失措和“怎么又生气了”的不耐烦,回复可能就没有那么耐心。

女生一看,我还没气你就气了?凭什么啊?

一来一回,两个人都上火。

男生原本就很难精准解读女生情绪,没有表情、动作可以辅助的时候就更没头没脑了。

不告诉他原因,他毫无察觉,最后辛苦的还是女生。

我是个不太喜欢看香港言情电影的人,总觉得剧情很作三观不正。比如曾经有一部叫《原谅他77次》的电影,当时就给我气得不轻。

剧情是这样的:女主和男主长跑近十年,突然分手。

男主就蒙蔽:为啥啊?然后就出去喝撩妹了。

回家发现一个笔记本,写满了他俩曾经的争执,男主直男思维忽视下,女主的伤心、委屈、隐忍、牺牲。

剧情里当然是男主幡然悔悟去哄女主,但是这个情节让我白眼翻上天:有事不说,非写在笔记本里攒着??找不痛快吗不是?

而且那个笔记本里写的都是什么,下雨看电影迟到,故意跟爸爸闹别扭这样很鬼扯的小事,分手原因最好笑,因为女主赌气走另一条路男主没追上来。

简直就是为了生气而生气的臭毛病吧?大家千万不能学知道吗。

充分沟通,把自己的心情和需求说明白,这才是正经反应。

比如他惹你生气了,不要只告诉他“我生气了”,得告诉他“为什么”,以及你想让他“怎么做”:

“你没有接我的电话,也不回复我信息,我很担心你就会胡思乱想,你不回复我就让我觉得你不在意我,所以下次如果有什么事不能接电话,给我发个爱心的表情让我知道你好好的,可以吗?”

当然了,如果是不擅长讲道理的人,也可以学女主那样做一个小记账本们,把自己的心情和想法都写下来给他看。

有点笔友,或者交换日记的感觉,很增进感情的。

但是别傻傻地存一堆了才亮出来。记一个就给他看一个,他改正了就给他画个大红花,他再犯同样的错就扣掉两朵。

看,既可以用来翻旧账,又可以激励他少犯错,还能在以后当回忆录回忆往昔,简直完美。

不同步、联系少、质量低,这是异地联系的最大特点。

怎么破解?

第一, 约定固定联系时间。

这样双方就可以提前安排好,避免出现总是对不上的情况,事情耽误了也可以提前说一下。

比如每周不少于五次视频时间,每天睡前一定要联系,时间来得及,就说说今天干嘛了,开心不开心。如果来不及,就说几句甜言蜜语然后晚安。

那个,需要制造更多情趣的同学,可以戳这里:让男人为你疯狂的通话指南!

第二, 生活步调尽量同步。

比如这段时间都追一个剧,都玩同一个游戏,都在周六上午大扫除,下午超市买东西。这样不仅会让两人觉得离得很近,共同话题和沟通时间也多了很多。

第三, 交谈内容多样化。

很多人说异地的人总是会还早不到话题,毕竟大家生活环境和做的事都不一样,那是大家太拘泥于“话”这件事了。

聊天不一定就是非要你问我答说大白话的。

我大学时候跟男朋友就是异地,但是也能在电话里玩出花儿。

吐槽一下老师(你们可以换老板和同事),炫耀一下今天学了个新知识点(你们可以换工作成就、减肥成功),说累了就玩成语接龙、歌词接龙、睡前讲故事、读情诗。

心情好就演,假装打错电话、假装不是本人是室友,假装被绑架是绑匪,戏一出接着一出没停过。

后来这些小的玩腻了,就一人一段写小说,约法三章:不设大纲不提前讨论剧情走向,不准说对方写的不好,不准改对方设定。

临毕业时候那小说攒了将近十万字,虽然情节诡异狗屁不通,但真真的是骄傲之作,也真的花费我们俩不少时间和热情。

那段感情撑那么久,我觉得跟这些戏精情节不无关系。

对异地焦虑的姑娘,基本就是太在意“异地”这件事,一空下来就想:

他现在在干嘛呢想我了吗身边有别的小妖精吗三分钟没回复了一定是有了这个渣男!

看着真的是累。

感情里多一些信任,不只对方轻松,自己也不会那么疑神疑鬼心累不已。(敏感多疑、没有信任基础就放弃异地恋吧,这是个需要慢慢调节的性格。)

联系少虽然不太甜蜜,但是反过来看也是好事啊

一,没人管东管西,二,把别人腻歪的时间省出来了,你就是一个悠闲版的、没有脱单焦虑的单身girl啊,可以放心地用大把大把时间去提升(以及放飞)自己了!

大家想想,俩人本来就减得少,要是数年如一日地没变化,很容易让人产生已经“一眼看到尽头”的疲惫感,毫无惊喜和欲望,凉凉。

距离产生美的前提,是每一次出现,都是美的。

所以大家不要一提异地恋就绝望的不得了,事实上异地恋可是最好的作妖时期好吗?

列一个愿望清单,写一些自己想做但是一直没做的事,想他但是他不在的时候,就去清单上挑一个做。

健身,游泳,爬山,露营,看展,看书,看电影,学做菜,种花······结束了或者他出现了也别管他,晾他一会儿在轻飘飘撒个娇:

“哎呀人家刚刚找你你不在,为了不打扰你,我就去做***啦,真是开心的一天哈哈。”

再见面,或者视频时候,再好好收拾收拾自己,给他冲击一下:“握cao这个女人又好看了/又get新技能了,我这是要被碾压的节奏吗?”

接下来就是男生围着女生转的时候了,要么他也拼命变优秀追上来,要么他就变粘人,防止女生太优秀被人挖墙脚。

不管线上多欢乐,一切不能落在实处的恋爱都不牢靠。大家还是要抓紧一切见面的机会。

可以约定多久必须见一次,这样早早就可以计划了,不容易出现突然爽约的情况。

离得远可以挑一个中间地点,权当旅行了。

每一次见面的时候,不要灰头土脸、带负面情绪,尽量浪漫、有仪式感一些。

好好打扮,争取见面就惊艳,挑好看浪漫的餐厅、酒馆、酒店,浪漫的晚餐后,拿出准备好的性感战袍,滚一场酣畅的床单。

完美。

当然如果可以,还是多去男生在的地方,看看他住的地方、学习工作的地方,见一见他的同事朋友,尽量全方位参与到他的生活中。

了解他、感知他的生活、为以后的话题做准备这些,当然是原因之一,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宣示主权。

很多异地插足的一大背景,就是男人那边,没人知道远在天边还有个“正牌女友”。女生最后发现的时候,人家早就在那边名正言顺地在一起了。

所以得早早让他周围的人知道他有女朋友,在舆论上限制他出轨的机会,也给那些想要接近他的女人压力。

你们会发现,我强调了很多次“约好”:

多久联系一次、什么时候联系、约好不乱发脾气、约好以后一定不犯······

因为异地恋里最大的障碍就是不确定性、不安全感带来的焦虑。

而“约定好”带来的仪式感可以减少焦虑不安,增加积极的期待。

《小王子》里,狐狸对王子说:“你驯养我吧。”

怎么驯养呢?

“比如说,你下午四点钟来,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的时 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准备好我的心情…应当有一定的仪式。”

当异地的情侣很明确地知道,再有两个小时就可以打电话聊天,再有一周就可以见面,再有一年就可以结束异地的时候,就不容易有那么强烈的迷茫、不安、焦虑了,取而代之的是准备迎接美好的憧憬和期待。

“希望”是人类幸福感的重要来源。

所以大家也不要忘记跟对方一起,好好讨论一下对未来的计划和畅想:

在哪个城市生活,家里要有大大的书柜和落地窗,养一只不掉毛的狗,傍晚一起去附近的河边散步······

谁不想要这样幸福安逸的生活呢?

当你们可以达成一致的时候,就可以淡化掉的当下无谓的小争执,踏实地向着共同的美好生活努力啦。

发信息给男神,对方不理你怎么办?暧昧的对象撩你撩到一半跑走了怎么办?和男朋友你侬我侬,前女友跑出来捣乱怎么办?恋爱其实从来不是缘分天注定,而是一门科学。

知己知彼,才能抱得男神归!在这里没有搞不定的男神,也没有解决不了的情感问题,与其哭哭啼啼,不如研究战术,来一个漂亮的反击。爱情不是从天而降的飘渺缘分,而是一门有迹可循的科学。

原文地址:异地恋维持指南:如何让距离产生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iangxingjiankang/168021012422742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