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恐惧症是什么 常有的三种表现(2)

发表日期:2017-10-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广场恐惧症无惊恐发作

(1)害怕到人多拥挤的场所,如会场、剧院。

(2)害怕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3)害怕单独离家外出,或单独留在家里。

(4)害怕到空旷的场所。

当患者进入这类场所或处于这种状态便感到紧张、不安,出现明显的头昏、心悸、胸闷、出汗等植物神经反应;严重时可出现人格解体体验或晕厥。


常随之而出现回避行为。在有一次或多次类似经历后,常产生预期焦虑。在有人陪伴时,患者的恐惧可以减轻或消失。

2.广场恐惧症有惊恐发作

有以下三种表现:

(1)广场恐怖症起病前从无惊恐发作,不在害怕的场所也无惊恐发作,只在经历害怕的场所或境遇时极度恐惧,达到惊恐发作的诊断标准。


广场恐惧症是什么

(2)广场恐怖症起病前经历过一次或多次惊恐发作,害怕单独出门或单独留在家里;在惊恐障碍得到有效治疗后,广场恐怖会逐渐消失。

(3)广场恐怖和惊恐发作见于同一患者,患者既在人多拥挤的场合感到紧张不安,在一般情况下也有惊恐发作。这种情况常需分别给予适当治疗,两类症状才会消失。

原文地址:广场恐惧症是什么 常有的三种表现(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kongjuzheng/15092331842055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