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可以冰镇吗?营养加快流失

发表日期:2015-0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炎热的夏天能吃到一块冰镇的西瓜是件很爽的事,可是有研究表示,西瓜冰镇之后营养流失加快,比常温存放西瓜营养降低。

  冰镇西瓜吃起来虽然爽口,但营养成分却比在室温下保存的西瓜少得多。

  冷藏西瓜还容易变质,西瓜在13℃下的保存期是14~21天,而将它们保存在冰箱或冰柜中,也就是5℃保存时,西瓜一周后就开始变质。

西瓜可以冰镇吗?营养加快流失

  研究表示,保存在21℃——相当于室温的西瓜有更多的营养物质。与刚摘的西瓜相比,保存在21℃的西瓜番茄红素多40%,可转化成维生素A的β-胡萝卜素更是多50%~139%。

  而将西瓜冷藏在冰箱或冰柜里便减缓了继续产生营养成分的过程。

原文地址:西瓜可以冰镇吗?营养加快流失(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3992957196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